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腊肠墨鱼丸炒通心粉

2012年03月02日 04:5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养生滋味

通心粉源自意大利,其特点是“空心”,这样在炮制时能够将部分酱汁留住,使人在品尝时口感更佳。通心粉的品种多样,大多都是选用淀粉质丰富的粮食经过一系列工序制作而成,它的吃法以拌、煮居多。口感爽脆的墨鱼丸与咸中带甜、芳香浓郁的腊肠以及“吸味性”强的通心粉,组成了滋味小菜。

材料:腊肠80克、墨鱼丸150克、通心粉150克、葱段15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盐、糖、生粉、生抽、米酒、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腊肠洗净,沥干水分切片备用;墨鱼丸洗净切片,飞水备用;开锅烧开水,放入通心粉和少许盐煮10分钟,捞出放入凉开水中浸凉,然后捞出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葱段,下腊肠和墨鱼丸大火翻炒片刻,溅少许米酒,加入通心粉和少许生抽,以盐、糖、胡椒粉调味,炒匀勾薄芡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通心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