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奢华领地:外滩神秘的罗斯福公馆

2012年03月05日 13:07
来源:龙兮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外滩确实有如此魔力,全长1.5公里的外滩,在旧时上海不同商人手中,幻化成一栋栋哥特式、罗马式、巴洛克式建筑。时间如白驹过隙,世事如沧海桑田,岁月变迁下,昔日的列强巨贾几经换手,不变的只有那52幢万国建筑,依旧静默地矗立在浦江边上,且听风吟,在思索,在等候。

怡和洋行,昔日远东最大的英资财团,自清朝时即从事与中国的贸易。它也是英国最早进入中国的商行,19世纪中叶就在寸金寸土的外滩占据了一席之地。1920年,洋行又再次翻造,由马海洋行思九生设计,高5层,占地面积2100平方米。仿英国复古主义派建筑风格,三段式建筑,也是中国历史上首栋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建筑。之不断加建,如今已到9层,由罗斯福家族下的投资基金投资经营,容餐厅、酒吧、酒窖、私人会所为一体,并没有延续惯例,以“外滩X 号”为名,而沿用了家族最辉煌的姓氏罗斯福。

罗斯福公馆

有趣的是,美国国会特许成立的罗斯福协会的时候,也恰好在1920年。罗斯福家族在美国声名显赫,曾经出过西奥多-罗斯福和富兰克林-罗斯福两位美国总统,现任美国国会的中国委员会总法务长苏珊-罗斯福同样也是家族的一员。罗斯福中国投资基金,主要从事的是贸易,之所以会来经营一家高级公馆,是因为想有个“家”。

名门之后的奢华领地

名门之后的奢华领地

所以,在罗斯福公馆中充满着浓重的家族痕迹:从外滩正门处拾阶而上,侧手处即是一幅西奥多-罗斯福的全身肖像;一楼的庭院餐厅内,每张餐桌上的菜单都印着罗斯福家族的黑白照片;三楼私人会所的包间内悬挂着两位罗斯福总统的肖像。更有一间以“泰迪”命名的房间,源于西奥多-罗斯福在一次狩猎中,助手发现并捕捉了一只小黑熊,而罗斯福拒绝杀掉这只被套住的小熊,并称之为“无体育道德的”,因此获得了“泰迪”的小名。

在罗斯福公馆中充满着浓重的家族痕迹

在罗斯福公馆中充满着浓重的家族痕迹

或许,正是因为同样绵长的历史,才会让罗斯福家族唤起了古老建筑沉睡的灵魂,在日新月异的上海都市中创造更新的契机。

公馆内部别有洞天

庭院餐厅

庭院餐厅

庭院餐厅

如上海文化人小宝在一篇文章中所言:“真正的国际化都市应该有复杂丰富的生活纹理:各人活各人的,每个人都活出自己的精彩。”处身于都市之中,拥有这样一家公馆,确实能有助于躲开烦嚣寻找自己的精彩。罗斯福公馆中每一个餐厅、酒吧都有不同的作用,一楼的庭院餐厅,拥有一个外滩独一无二的庭院,适合下午茶与小歇。相对会所内其他餐厅、酒吧,庭院餐厅更加“亲民”,午餐基本百元左右的消费。菜单也很有趣,用的是皮质封套,书本样式。

酒窖餐厅酒廊

酒窖餐厅酒廊

酒窖餐厅酒廊

罗斯福公馆二楼是上海最大的酒窖,藏酒量达到30000瓶,适合正餐与品酒。这里还有藏酒室,用来藏会所会员的私人珍酿。通过密码暗移门步入恒温恒湿的藏酒室,正对悬挂着一盏巨大的水晶吊灯,边上是一格格木制隔栅,每个隔栅都有双重锁具,保证客人藏酒安全。

私人会所

私人会所

私人会所

三楼是私人会所,罗斯福公馆里的雪茄吧也在此。总统包间内悬挂着两位罗斯福总统的肖像。诸间包间拥有不同的名称,其中一间以“泰迪”命名的房间,源于罗斯福昔日轶闻。相比其他包间,“泰迪”吧内还设有吧台,提供派对之用。每间包间功能各异,拥有雪茄吧的那间,适合商务谈判:“泰迪”吧适合休闲派对:“泰迪”吧边上的那间则适合聚餐设宴。

色戒餐厅酒吧

八楼的色戒餐厅酒吧与九楼的摘星廊屋顶露台,多元化的场所与服务满足不同客人的需求。如此划分区域,也是针对不同的人群、不同的需求。罗斯福公馆中既有25万人民币会费的私人会所,同样也有普通价格的下午茶、餐点。也因此,避入罗斯福公馆,虽不会如入桃源,却能给予你一段精彩的时光。

实用雪茄礼仪

实用雪茄礼仪

奢侈装备

玩雪茄必须有相应的装备,雪茄器具的奢华促成了雪茄成为一种奢侈的享乐。常见的有德国SOLINGEN公司的雪茄剪,剪身是K金的,但刃部是钢的,上面还烫有大卫道夫的商标,十分贵族化。吸雪茄的用具有许多,如果抽的是烟丝,装烟丝的瑞士制造的真皮烟包值得推荐,而3000~5000元的烟斗属于中档价格,此外还得准备保湿盒和加湿器。作为一位成熟的雪茄客,你应该配置全套的雪茄烟具,包括:保湿箱、雪茄剪、穿刺器、烟灰缸、旅行装羊皮套、长支无硫火柴,这套行头就是身份和品位的象征,昂贵是其次的。吸雪茄与其说是一种习惯,倒不如说是表达一种名贵的风格。

雪茄佐食

在享受雪茄的时候,经常会搭配一定的怡情饮品,比如咖啡、红酒、威士忌、白兰地,这些含有一定糖分的饮品,可使雪茄的口感柔润而饱满。如果搭配哈瓦那雪茄,那对应的佐食则最好是同等档次,“门当户对”的有蓝山咖啡、勃艮第红酒、苏格兰威士忌、科涅克白兰地。

何时抽何种雪茄

理论上说,不同时段应该选择不同的雪茄品牌。常见的说法是“每天的第一支”选择味道温和的H.UPMANN,“午餐之后”应该选择味道浓烈、口感饱满的CORONA,“丰盛的晚宴之前”选择能给你带来振奋感受的REY DEL MUNDO,“稍事休息的时候”应该选择清新淡雅、口感舒畅的FONSECA,“难忘时刻”应该选择珍贵的COHIBA.

抽雪茄时的繁琐工序

剪口、取火、吸食到处理烟灰,抽雪茄必须严格遵从雪茄的礼仪。

剪口。由于雪茄首端是封闭的,需要剪一个切口才能吸食。一般来说,切口的直径应该掌握在雪茄主干直径的3/4.

取火。要待火苗稳定后,横着拿住雪茄将尾端以45°几何角度倾斜,凑近火苗的2.5厘米处,缓缓地旋转一周,把雪茄预热一下;然后再从边缘至中央均匀地燃烧。

吸食。点燃后,香气洋溢,但不要急于吸食,反而需要轻轻反吹两口,为的是驱除点烟时吸入的杂气和热流。随后,还需要让味道稳定、平衡一下。吸第一口,切勿猛烈吸食,这样雪茄会不均匀燃烧,破坏味道。而是应该做短暂停留,把烟支转动一个角度,酝酿一下情绪,轻轻地吸入一口。

处理烟灰。上好的雪茄,烟灰大约可保持5至6厘米而不会断裂。注意把握时机,最好让烟灰自然断裂,整齐地跌落在烟灰缸里,而不要像抽过滤嘴香烟那样频频地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罗斯福 公馆 泰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