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一”可拼出八天长假 欧美长线游看热

2012年03月12日 02:20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五一”请假3天便能享受长达8天的超长假期,加上劳动节期间气候适宜没有了前段时间冰雪灾害的影响,旅游价格也保持平稳,种种利好因素使得欧美长线游迅速升温。旅行社今年还新推多种直飞、内陆飞机线路,比如希腊内陆航班直飞圣岛、美国西海岸内路段飞机等,最多可减少2天乘车时间,成为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

近来网络上热传“五一”小长假请假攻略,今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是4月29日至5月1日,如果加上5月2日至4日3天年假就到了周末,便能享受4月29日到5月6日长达8天的超长假期。加上“五一”开始进入欧美旅游的旺季,摆脱了前段时间冰雪天气的影响,许多旅游者选择欧美长线游来享受“悠长假期”。各大旅行社欧美长线游产品普遍订购火爆。

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虽然才刚3月头,欧洲线路已有不少团队成团,一些热门舒适团、豪华团目前余额不多,个别团队已经售罄。热门的有英国三岛全景游、希腊爱琴海神话游、意大利文艺复兴游、德国奥地利童话古堡游等。美国本土和夏威夷海岛游人气也很高,目前携程已经有5个“五一”美国游团队成团。新上市的东海岸深度游线路安排免税州特色购物体验,包括苹果专卖店喜迎IPAD3上市,网上关注度飙升。由于直飞的便捷,报名今年“五一”夏威夷线路的游客量大幅增加,这种可以深度体验的9日产品人气最高成为新宠,旅行社为满足需求把在外岛停留的时间增加到了4天。

今年旅行社还在欧美线路上推出多种内陆飞机的产品,交通方式的变化极大方便了旅客出游。比如携程旅游涉及希腊游的产品中,推出了内陆航班直飞圣托里尼岛的特别安排。传统上通常采用渡船的方式前往圣岛,全程需8小时,而且以往船期会因为天气等各种因素相对不稳定,导致行程变更甚至取消,而改为内陆直飞飞行时间仅为半小时,极大地缩短了客人旅途中的交通时间,航行过程中也更为舒适,节省下来的时间还可以游览景点,很多游客因此慕名而来。旅行社表示,这种内陆直飞的方式会深化展开,成为欧洲游的一大特色。

记者了解到,对一些需要长时间乘车的美国本土团队线路,旅行社也开始使用内路段飞机。比如一条美国西海岸的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旧金山10日游,从拉斯维加斯直飞旧金山,然后不走回头路直接回国,相比传统线路要减少约2天乘车时间,行程安排更合理。

对游客来说,今年旅游价格相对平稳也是一个好消息。五一大部分欧美游产品与去年价格基本持平,相比平时也变化不大。一些美国短线经济团,最低报价约9000元。得益于直飞开通,部分线路价格还比往年明显下降,比如夏威夷6日游起价在9000元左右。如果考虑到今年欧元的实时汇率低于往年同期水平,游客在欧洲当地消费、购物性价比更高。     小 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