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星如,她是90后新生代知名时装造型师,时尚博主。

2012年03月12日 04:07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她是新一代中国版“ITGIRL”的领军人物。因个人风格独树一帜,受到广大媒体和网友的关注,她被誉为“复古女王”。

Q:作为新一代中国版“ITGIRL”的领军人物,你是怎么理解所谓时尚与潮流的?

A:时尚是态度,潮流是生活,不仅仅是着装品位,影响着装品位的总是那些书,那些派对,那些电影,那些生活。

Q:复古、摇滚风格似乎已经成为你的个人标签,很多人甚至会说我就穿我喜欢的款式,不会顾及每一季的潮流趋势,你怎么看待这种论调,又是如何平衡自我风格与每一季时尚潮流的?

A:我不太会过多把应季元素放在我的搭配当中,除非有我特别喜欢的或者特别适合我的,因为我总是从自己出发,所以在我喜欢的穿搭方式之外,每一季的流行趋势也许我只会挑选适当的单品,这样比较容易形成个人风格,应季时髦也会在一些细节方面去体现。

Q:很多人说大牌的东西太贵了买不起,买得起的东西不好看。这个问题你是怎么解决的?

A:有这样的情况,不过大多数时候,我不会纠结在买得起和买不起这个问题上,我一直都是VINTAGE混搭高街品牌,所以找到适合的才是最重要的。

Q:在你看来买款式和买牌子哪个更重要?为什么?

A:工作的时候常常有两类人总问我这样的问题:“这件衣服很好看!是什么牌子的呢?”又或者是:“这件衣服是什么牌子的!很好看!”其实在我看来,购买力和适合自己都是需要考虑在里面的重要因素,所以无论是买款式和买牌子,最重要的还是要从自身出发,不要盲目追逐流行,穿衣服首先就是要扬长避短,再就是根据自己的工作或者场合再选择适合自己的风格,而不是说什么牌子出了什么款式的东西非常大热,自己有能力的话也会去跟一下风,其实那是不明智的。

Q:有没有购物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可以既省钱又能买到时髦的衣服?

A:淘宝现在可以代购一些像是ASOS,

TOPSHOP,RIVERISLAND这样的快速时尚品牌,有时候不要觉得快速时尚品牌买的人会多,其实越是简单时髦的单品,搭配空间才会越高,自己花些心思,也能搭配出自己的风格。还有就是可以去逛一下自己所在城市的二手市场,去淘淘VINTAGE,我喜欢古着已经五六年了,现在依旧喜欢去逛二手市场。

Q:你觉得作为一名时装精最重要的是什么?你是如何成为一名的ITGIRL的?

A:最重要的是有自信,保持属于自己的风格。运气吧,最早是在一个论坛上面PO自己的照片,来就接受一些采访,到后来拥有自己的时尚专栏。

文/刘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时尚 VINTAGE 陈星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