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丹霞山缆车“罢工”困游客

2012年03月12日 04:2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被困游客成功下山。

130余人当晚全部被成功解救下山

本报韶关讯(记者卜瑜 通讯员邓高华、王加平摄影报道)前晚,韶关市丹霞山风景名胜区突然遭遇缆车“罢工”故障,导致山顶约130名游客被困,其中有70多岁老人、1岁多小孩。仁化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立即出动2台消防车和14名官兵赶赴现场实施营救。经过长达1个小时的救援,成功将130余名被困游客安全带回地面,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介绍,消防官兵接报后于当天19时许赶到现场。据丹霞山索道工作人员介绍,当天17时30分许,有两个旅游团共计130余人乘坐缆车上山观光。17时55分,缆车突然发生故障,无法正常使用,目前缆车正在抢修当中。而130余名游客(部分老人和小孩)还滞留在山顶上。由于当时天色已晚,夜间能见度低、山路崎岖陡峭,从山路返回几乎不可能下山。而入夜后,山顶上的气温接近0摄氏度。

消防官兵与索道工作人员商量决定,首先利用索道的紧急装置,先将消防官兵和物资输送上山顶,稳定游客的情绪。其次由消防官兵组成营救队伍,带上物资徒步上山。

19时20分,索道设备已抢修完毕,可以正常使用。消防官兵立即将救援物资搬上缆车车厢,然后坐上缆车前往山上。19时25分,消防官兵到达山顶,只见山顶上聚集了大量的游客,有部分游客因为寒冷、饥饿而出现情绪不稳定现象。消防官兵立即安抚游客,告知缆车已维修完毕,随后立即组织游客下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缆车 丹霞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