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丹: 高调的文身

2012年03月12日 04:2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林丹左手腕内侧的双“F”文身。

林丹右手上的五星文身特别醒目。

一边文的是荣耀

一边表的是“忠”心

“全满贯”林丹一直走在潮流的最尖端,他拥有以“LD”命名的时装品牌,平时的着装以及发型屡被队友模仿。在今年的全英赛场上,林丹的“潮味”再次迈进一大截,他在左右手臂分别亮出文身,这马上成为外国媒体争相追访的焦点。原来这两处文身都大有来头,其中一处,更是表达了他对爱妻谢杏芳的承诺。

文/图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伯明翰3月11日电

五星表荣誉

双“F”献妻子

今年2月,陆续有球迷在论坛上发图,惊见偶像的手臂上现出了五颗星文身。在本届全英赛上,林丹一直专注比赛,直到挺进了男单决赛,那些一直高度关注他的外国媒体才开始“八卦”左臂上那醒目的文身。

“林丹,你这个文身是什么意思呢?”一名外国女记者用英文问道。五颗星被文在外左臂,只要林丹在比赛中挥拍,大家都能清晰地看到。答案给大家带来更大的惊喜,林丹不打自招道:“我身上有两处文身,这五颗星是代表了我赢得了所有的世界大赛的冠军,另外一处是我对妻子的承诺。”

还有一处文身?!都在哪里啊?记者们纷纷交头接耳,又不好意思再问林丹,生怕他把对谢杏芳的承诺文在了敏感的部位。正当大家感到纳闷的时候,林丹突然抬出右手给球迷签名,谜底终于揭开了!原来爱的文身是在林丹的右内臂。这是两个“F”字母拼成的图案,“这个文身的图案就是我妻子名字的缩写。”熟悉林丹的球迷都知道,他在公开场合最喜欢把谢杏芳唤作“芳芳”。

自爆“文上瘾” 回国要继续

林丹并不是中国羽毛球队最先亮出文身的主力,早在2007年,“风云组合”中的蔡赟便在背上文上了一段优美的文字:“Face of adversity”,中文意思是“直面逆境”。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闯进男双决赛后,蔡赟长跪在地脱衣欢庆,他的文身引起了电视记者的注意,蔡赟在赛后欣然向摄像机镜头露出了背上的文身。

林丹的文身是在春节前后出现的,他现在仿佛有些上瘾了,“回去还要接着文,感觉越来越上瘾了。”他认为,文身属于场外兴趣,是自己放松身心的一种方式。已成为“全满贯”的林丹在最近两年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是:“该拿的冠军我都拿过了,人生不是只有羽毛球。”他希望拥有自己的生活,体现独特的个性。

除了训练和比赛,林丹目前还拥有以自己名字缩写“LD”的休闲时装名牌。他参与大部分产品的设计过程,不少“LD”的设计细节都彰显出林丹的个性。除了伦敦奥运会蝉联冠军,林丹最大的心愿就是要把自己的名牌服装做好。“毕竟已经开始做了,是一个真实的、可以触碰到的东西。而且,我也喜欢设计时尚的东西。希望把我的服装推向更多年轻人,让他们穿出自己的味道。”

与林丹的设计天赋异曲同工,退役两年多的谢杏芳在绘画上也展示出不俗的潜力。林丹透露,她已学了一个多月的油画,自己的画技比起妻子要差很多,“她还是很有天赋的,学了一个多月画的油画,还挺不错。”林丹在本届全英赛期间透露,伦敦奥运会后将与谢杏芳补办一个难忘的浪漫婚礼,不排除邀请多年以来一直支持他们的球迷朋友出席婚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林丹 文身 LD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