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丹霞山缆车困住百多游客

2012年03月12日 15:22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突发故障所致,至昨晚20时30分游客在消防员护送下抵达山下

  游客安全回到地面

  游客安全回到地面

羊城晚报讯 记者彭卫、张文,通讯员邓高华、王加平摄影报道:3月11日傍晚,韶关市仁化县丹霞山风景区内缆车突发故障,导致约130名游客被困,经消防官兵一个多小时的营救,被困人员抵达山下。事故中未造成人员伤亡。

11日18时54分,丹霞山缆车突然发生故障,约130名来自中山和珠海的游客被困山顶,其中有70多岁老人和1岁多小孩。当时天色已晚,夜间能见度低、山路崎岖陡峭,从山路徒步返回几乎不可能。而且山顶气温偏低,夜间气温甚至低于零摄氏度。

仁化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立即出动赶赴现场营救。19时许,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与索道的工作人员进行商讨,并确定两套救援方案,利用索道的紧急装置将消防官兵和物资输送上山顶,稳定山上游客情绪;或者由消防官兵组成营救队伍,带着物资徒步山上。正当消防官兵们商讨执行哪套方案时,19时20分,索道设备经抢修恢复正常使用,消防官兵立即将救援物资搬上缆车车厢,坐缆车前往山上进行营救。19时25分,消防官兵到达山顶,而此时山顶上聚集的游客已经被困半个小时。消防官兵随即组织游客下山,至20时30分,最后一批游客在消防官兵的护送下抵达山下,救援完成。21时,约130名游客乘车安全离开景区。

彭卫、张文、邓高华、王加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缆车 霞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