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Pierre Arpels皮埃尔_雅宝腕表

2012年03月13日 15:00
来源:龙兮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每一块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腕表的背,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对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而言,皮埃尔·雅宝就如同最珍贵的珠宝,已经成为公司制表传统的一个不可分割的部分。

皮埃尔·雅宝系列腕表诞生于 1949 年,原为皮埃尔?雅宝先生量身定制。如今,以他名字命名的腕表已经成为时尚、优雅与审慎的象征。

为庆祝 2012 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展盛大开幕,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全新推出皮埃尔?雅宝系列新款腕表,以更加时尚的造型诠释不朽经典。

皮埃尔·雅宝

皮埃尔·雅宝

皮埃尔·雅宝 (1919-1980)

传奇背后的巨人……

“风格成就男人……”

Buffon 1707-1788

风格为先,优雅至上:美丽在于不经意的挥洒而非夸张的炫耀。

理解这一点并不困难,1964 年 皮埃尔?雅宝在法国电影 Fant?mas 开机仪式上的表现就是这句话的完美诠释。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同意片方将其芳登广场精品店作为电影首幕的拍摄地,由皮埃尔?雅宝先生扮演自己。

“一辆劳斯莱斯轿车缓缓停在了芳登广场 22 号。Beltham 勋爵夫妇步出车外。然后,谁也意料不到的是,在如此高贵光鲜的外表之下,却是法国著名大盗 Fant?mas(Jean Marais 饰)。旁边扮演勋爵夫人的是上世纪 60 年代最受欢迎的超模之一,Marie-Hélène Arnaud.”

“着装无可挑剔的皮埃尔?雅宝迎了上来,先是对 Beltham 夫人施了一个堪称教科书标本的吻手礼,然后体贴地转身离去,留给夫妇足够的空间。”

这个姿势含蓄而优雅,倍显男士风度翩翩。皮埃尔?雅宝的西装、皮鞋与领带从来都一丝不苟。对于男士而言,和谐至关重要。因此,无论是衣服、环境还是芳登广场的办公室,无不符合皮埃尔?雅宝的雅致品位。

也正是本着这种精神,他于 1949 年创作了这款梦幻之表。当时皮埃尔?雅宝已过而立之年,经历二战岁月的他,再也无复当年少年无忧的心态。与很多同龄人一样,他充分意识到了直指事物本质的重要性。这块独一无二的腕表代表了他对生活的展望。少时的浮夸繁华,已被风吹浪打去。

正圆

正圆是最古老、最基本的几何图案之一,也是皮埃尔?雅宝为自己选择的腕表形状。完美的线条,不知从何而来,不知从何而终。在风水理论中,圆代表天,即心境空明、平安喜乐之地。

表壳与表带之间摒弃了传统接头,整个圆形表面如同浮于空中,实际连接部分几乎微不可见。

超薄接头位于腕表的上下两端,如地轴贯穿地心一般将两极连在一起。

凝练线条

皮埃尔·雅宝热衷于欧亚艺术,但首重简洁。他在位于巴黎某大厦顶楼的公寓中建起了一座日式禅思花园,以便思考整体设计是否协调。

对奇思妙想始终充满热情的他坚信,如果自己没有成为一名珠宝商,也许会是一名优秀的建筑师。无论在巴黎还是在其它地方,总有一间工作室供他草拟设计,发挥自由想象。

在他看来,浮华去尽方见真美。表盘设计同样如此。白色轻哑光表盘,搭配两根黑色指针,四周的罗马数字排列极尽精确。

超薄表壳

皮埃尔·雅宝腕表作为一件专为他自己打造的私人物品,十分强调和谐与优雅。当然,他并不希望刻意为之。对于这个风度着装无可挑剔的男人,时间绝对不可主宰生命的全部。在他看来,与客户或是朋友交谈时看表是一件十分失礼的行为,

这也是为什么他希望设计一款超薄腕表的原因。它应当隐藏在衬衫袖扣之下,悄无声息地顺利滑出,不至于挂到其它东西。

昼夜两相宜

皮埃尔·雅宝不但是一名商人、设计师,也是一位旅行家和运动爱好者。每年夏季,他都会扬帆出海,在法国蔚蓝海岸两端的摩纳哥和戛纳穿梭往返。这也是当地的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精品店一年中最忙碌的季节,从戛纳电影节开幕到摩纳哥红十字会慈善舞会,整个夏季冠盖云集,名流不绝。

皮埃尔·雅宝的腕表与他的生活方式可谓相得益彰。无论是驾驶游艇,还是视察精品店,腕表与他如影随形。晚上,无论是在电影节上欢迎女影星 Romy Schneider,还是在摩纳哥运动俱乐部中与 Grace 王妃谈笑风生,这块腕表始终会服帖于晚礼服衬衫的右袖扣下。

场合、服装虽异,腕表却始终是这一块。白色表盘、黄金表冠、圆形接头、黑色鳄鱼皮表带,这就是皮埃尔·雅宝极致优雅的奥秘所在,也是他唯一一件从不离身的物品。

四年后,皮埃尔·雅宝才允许几位亲朋好友复刻自己的“专属”腕表。最后,腕表于 1971 年正式上市,并被命名为 PA 49,其简洁凝练的线条从未改变。如今,它已经成为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制表传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2012皮埃尔·雅宝腕表

诞生 60 年来,它已经成为时计之中的经典之作。为庆祝 2012 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展盛大开幕,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全新推出皮埃尔?雅宝系列新款腕表,以一贯简洁的线条和更加时尚的造型向不朽经典及其创始人致敬。

圆形表盘上同样采用罗马数字以保持传统,其简洁优雅一如往昔。

表盘仍为白色,但中间增加了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的字样,并间杂黑色领结衬衫的蜂窝图案。

新款腕表略向内斜,提高了可辨识性,同时也使其从袖口滑出时更加顺畅。

同时,新款还保留了上下两个圆形接头,其简洁造型强调了腕表的低调优雅。

黑色鳄鱼皮表带与皮埃尔?雅宝当年所用完全一致。另外,皮革拼接采用了手工胶合的创新技术,无可见线迹。

技术规格

- 手动上链机械腕表

- 伯爵 830 P 机芯

- 两种大小:38 毫米或 42 毫米,粉金及白金两款

- 表冠镶钻

- 另备有钻石款式;座圈镶 DEF/VVS 钻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腕表 雅宝 Arpel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