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来了,花开了,双流大林梨花节迎客了

2012年03月17日 08:0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声,沉睡了一个冬季的大林镇万亩梨树在和煦的微风和灿烂阳光中醒来,绽放出了它那洁白的花朵,整个大林将披上一身洁白的礼服,2012双流·锦绣东山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双流第六届梨花节将于3月22日盛大开幕。

作为拥有翠湖梨乡AAA级景区的农业大镇大林,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逐步升温,抢先把握机遇,将农业与旅游业相融合,走上了一三产业互动的路子。大林镇在通过举办梨花节吸引人气的基础上,主动融入到我县“一环一线一片”示范建设,精心打造了自行车绿廊,并在沿途依势规划打造了神佛寺等特色景点,在去年还荣获了“成都春天十个必去的地方”称号,“梨乡春雪”的名号越来越响亮。同时,通过自行车绿廊建设,在沿途

栽种了19000多株梨树、14000多株桃树、12000多株枇杷,以及数千株其它树木,让游客在赏梨花的同时,体验到“春夏秋冬有看头,一年四季有果尝”的梨乡风情。

2012双流·锦绣东山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双流第六届梨花节由双流县人民政府主办,双流县大林镇人民政府,双流县文化旅游局,双流县农发局承办,四川弘民集团协办,活动主题为“大林梨花开香飘新天府”。除了赏花,登山外,此次梨花节还准备丰富多彩的活动。梨园景区内特意挑选百年老梨树作为你的缘分树,为你寻找浪漫的爱情。带上你的手机,前往大林看梨花发微博,并且@大林梨花节,主办方将挑选五名幸运儿获得主办方提供的惊喜大奖。你还可以带上你的家人,进入东山快速通道的草莓种植园亲手去体验田间的乐趣。双流第六

届梨花节将一直持续到4月中旬。

大林镇“翠湖梨乡”景区于2009年成功创建为国家AAA级风景区,景区内生态环境良好,基础设施完善,旅游资源丰富,景点众多,有正待开发的800亩“鲢鱼水库”、生长旺盛的万亩梨园;有近500年历史的“大林寺”、体现汉代文化的汉阙钟鼓楼、汉代风貌民居、反映梨文化的梨博园;有经亿万年遗留下来的五台溶洞等自然奇观。这些景点,分布合理,其自然、人文景观基本保存完整,真实的体现了大林的地方特色、民俗风情和传统的乡村风光,能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服务,景区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以上。大林镇种植梨子的历史悠久,到2010年止,全镇梨子种植面积已达15000多亩,有幸水、绿宝石、黄金梨等30多个品种,年产优质鲜梨1000多万公斤。

记者仇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双流 大林 梨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