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知名设计师拥有个人同名品牌ENZOLIN

2012年03月19日 03:35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台湾知名的设计师ENZOLIN,在设计上很有自己的风格,也经常和很多大牌艺人合作,在台湾知名节目《康熙来了》也经常会看到他的身影,他坚持自己的个性、穿着,而不会盲目地跟随所谓的潮流。

Q:你创立了自己的品牌ENZOLIN,那么你给自己的品牌定位的风格和品牌精神是怎样的呢?主要针对的是怎么样的人群呢?

A:我念完书回到台湾当时就去服装公司上班,做销售员。我了解到大众喜欢的和我喜欢的东西有什么不一样,那段经历让我更了解大家需要的是什么。我下班之,会回到家自己做衣服,然后做到一定数量的时候,我就会抱着自己的衣服走在大街上,到各个服装店去推销,当时很多人都觉得我是神经病,都不会理睬我,可能我跑十几家,只有一两家会让我把自己的衣服摆在他们店里。后来,我的衣服在店里销售得很好,所以才想到可以建立自己的品牌,做自己的东西。ENZOLIN是追求个性、自我、前卫的风格,希望展现出每个人不一样的特色、个性,而不是一味地追求流行。我没有特别设定哪一个人群,只要可以喜欢我的东西,理解我想传达的精神,穿出自己的感觉,都是我的客人,即使是一个80岁的老奶奶,只要喜欢我的东西,都是我的顾客。

Q:你的设计灵感大多来自哪里?你有没有很喜欢的设计师?

A:我喜欢到各处旅行,感受各地的文化,观察生活中的细节,不同人的举止,说话的方式等等,这些都会给我灵感,我不喜欢把自己关在工作室里面,反而喜欢到生活中去寻找灵感。我每一件的成衣都是我亲手一步步地制作出来的,不太会画草图,因为那些已经都印在我的脑子里,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很喜欢VivienWestwood,我觉得他跟我的理念很类似,不会去迎合大众的流行趋势,坚持自己喜欢做的东西,坚持自己的风格,这也是我做品牌所秉承的原则。

Q:除了设计以外,你还和很多艺人合作,为她们做造型。这一次范晓萱参加柏林电影节穿的就是你的作品,当时,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件礼服给范晓萱呢?

A:我跟萱萱是很好的朋友,我也很感谢她这次可以给我机会,让我的衣服可以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出来。她接到去参展的通知之后,我们就开始讨论,我很认真地看了《龙门飞甲》,虽然在那部电影里面,萱萱大多时间看起来会比较柔弱,但是我们还是想展现她很个性、刚毅的一面。我们用了她五六年前的一件中式旗袍做基底,然后加了西式的拖摆蕾丝和铆钉等元素,做出了不一样感觉的礼服,相比其他传统感觉的礼服,我觉得这样一件特别的礼服更适合晓萱的个人特色。

Q:你经常会上《康熙来了》,节目上你每次的造型都很有个人特色,那么私底下你的打扮是怎样的风格呢?平时喜欢为自己购置什么样的单品?

A:我平时的穿衣风格和节目上的差不多,我觉得时尚态度是从生活中来,不必非要迎合流行,适合自己,自己喜欢的就很好。我有一次很疯狂,因为我很喜欢一双鞋子,当时品牌给了我一个很便宜的折扣,我就把剩下的十几双鞋子全部买了,同一款式不同颜色,回去加上涂鸦或是铆钉等元素,改成了不一样风格的鞋子。

Q:你的品牌在台湾和香港都已经开店,那么之后会不会考虑在内地也开店,进军内地市场呢?

A:其实在内地开店一直都在计划当中,之前受邀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时候,也跟一些商场有过洽谈,希望可以尽快在内地开店。

Q:你觉得今年春夏的流行趋势会是什么,流行元素会有哪些?你会在自己的设计中运用哪些元素?

A:我觉得今年的印花图腾会是个很大的趋势,像Givenchy的天堂鸟印花,搭配适合的裁度,很优雅,高腰裙和高腰短裤也很流行。我一般会先做自己的设计,再去看时装周,我不希望被这些品牌的设计影响到。    文/孙亚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ENZOLIN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