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头皮老化会引起脸部皱纹

2012年03月22日 15:54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您平时注意头皮的护理吗?其实,一年四季女性们都很重视对面部的保湿抗皱等护理。但对头皮来说,很多人觉得保持清洁状态就够了。最近天越来越暖和,过段时间我们就要遇到沙尘暴的天气了。在这期间,为了头部的清洁我们会天天洗头发。

天气越热,我们用洗发水的量也会越多。不过,我们却不知道现在我们随便选的洗发水会是造成头皮老化的原因之一。而且头皮老化就会引起面部皱纹。

近日,记者采访了韩国首尔一家著名的皮肤管理所Goldbiga的仁淑院长,询问了头皮和面部皱纹的相关关系。姜院长说,头皮老化确实会对面部皱纹产生巨大的影响。洗发水的化学成分和个人错误的常识会引起更严重的头皮老化。

头皮老化与脸部皱纹的关系

姜院长告诉记者,面部皮肤的松弛、长皱纹的原因70%在于头皮老化。人体不是各个相隔的,是一个有机体。据这句话,我们可以猜到头皮老化和面部皱纹的相关关系。

比如,整容外科祛皱的方法就是:先拉紧松弛的头皮之,把面部的皱纹解决。不健康的树木就不能成长,贫瘠的土地会龟裂。

因此,头皮不健康、干燥,头发也会掉而失去光泽,面部皮肤也会长皱纹。

头皮老化的原因

姜院长说,洗发水和护发素及喷发胶等在日常生活当中使用的头发制品里的各种化学成分就是头皮老化的最主要原因。特别是人们几乎每天使用的洗发水和护发素中含表面活性剂及各种化学成分。

如果使用含这样的成分的洗发水和护发素,头皮会失去油分,头发也会变得粗糙。这样会妨碍新陈代谢的作用,使头皮一下子老化。头皮的老化直接影响到整个面部和脖子的皮肤,额头的皱纹也是由头皮的松弛引起的。

如何预防?

姜院长告诉记者,人们使用牙刷来管理牙齿的健康,如此,先熟知关于洗发水的知识和头皮管理方法,就可以实现头皮老化的延迟,从而可以起到预防脱发的效果。为了预防头皮的老化,人们需要选择对头皮好的洗发水。买洗发水时,先看它的成分里是否含抑螨素(Demodicidin)成分。平时使用含抑螨素成分的洗发水,可以预防头皮老化,又可以防止脱发。

关于头皮——错误的常识

1.每天用洗发水洗头,对头皮是否有害?

使用洗发水的重点在于头皮的清洁,这样就会防止毛孔的角化,天天用洗发水洗头发对头皮较好。因为白天活动中,在头皮里会积累很多皮脂、汗及异物。因此睡觉之前用洗发水洗头,比早上洗头好一些。

2.对头皮比洗发水好?

有的香皂是用动物性油脂做的,而香皂的外皮比头皮粗糙。因此香皂会吸附到头发和头皮上,这样的话在头皮和头发上的剩余物很难冲洗。

3.吃对头发好的食品,就能治脱发?

毛孔被角质塞住之后,吃对头发好的食品,脱发治疗效果自然不好。先去医院或专门头皮管理所,进行头皮的洁治,然后再吃对头发好的食品才会有用。

文/实习生 李美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头皮 发水 皱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