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今天到江汉路赏最美乡村 婺源

2012年04月01日 04:39
来源:长江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白云/摄

链接:

以花为媒,催生桃花经济

万亩梯田 金色海洋

阳春三月,“中国最美乡村”婺源10万亩油菜花次第盛开,大批游客闻香而动,让本来宁静的山村热闹起来。  

除了去婺源看花,现在在家门口也能欣赏到婺源美丽的风姿。今日起到4月4日,江西婺源将在江汉路步行街(中心百货广场)举办为期4天的旅游文化展。

在现场,你可以看到徽派古民居、人造油菜花、水车、菜地、茶树、耕犁、斗笠、蓑衣等,快和婺源美景来一次亲密接触吧!

今天到江汉路赏最美乡村——婺源

每当春暖花开,置身江岭万亩梯田,油菜花与远山、近水、粉墙、黛瓦相印成趣,构成一副天人合一的画卷。淹没在花海里,春天扑面而来,撞得满心满眼都是。

在这里您可以感受到天人合一的境界,让心灵自由飞翔,尽情释放。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从山顶铺散到山谷下。黑瓦白墙的徽派民居夹杂在一片金黄之间,再没有比这更壮观而令人惊喜的了……

婺源在千年的岁月里精致地蔓延。徽风古韵、粉墙黛瓦,窄长老巷、小桥流水,以及散落其中的古老故事传说,点染了中国文人的心思。不论是“古树高低屋,斜阳远近山,林梢烟似带,村外水如环”的思溪,还是两河交汇、碧水汪汪的汪口,每一个村子都有着各异的风致与景物;不论是文风鼎盛、小桥流水的李坑,或是 “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严田,每一处村落都有着不同的历史与荣耀;雅致的上晓起,久远的古城,聊聊的清风似有若无地偶尔拂面而过,几丝暖意,一点春寒……

如今,当都市的高楼大厦遮断了抬望眼,当城市的污水横流阻断了归乡路,当都市的彻夜喧嚣惊扰了安眠梦……清清的溪水,袅袅的炊烟,桃红柳绿,遍地金黄,就成了依依梦里无寻处的模样。

走吧,不要任何的犹豫,邀上知己,去婺源走走,在最美的人间三月天。

随县尚市桃花节从最初原生态的观赏桃花,到人文意义的桃花节、桃花生活方式,再到如今独具特色的“桃花经济”,“桃花节”早已不再是单纯的花卉节庆活动,而是融入了群众的生活习惯,赋予了丰富桃花文化内涵的城市名牌。

近年来,随县尚市镇大力推行“现代农业+文化、旅游”模式,将果园、花园、乐园融为一体,成功打造出集休闲、观光、旅游、垂钓、赏花为一体的乡村生态旅游。下一步,景区将主要完成桃花顶、桃花谷、百花园、桃花文化走廊、生态农业园区、乡村休闲体验区等基础设施建设。

“现在是赏桃花,待油桃成熟时,这里又成了采摘油桃、品尝油桃、购买油桃的体验园。”刚签订百万元油桃订购意向协议的尚市党委书记喜不自禁的说道,“随着桃花节知名度的提升,尚市的桃子也成了畅销品。”

2012随县尚市桃花节开幕 吸引2万游客参观

三月芳菲花争艳,万顷桃园入画图。

3月30日,2012随县尚市桃花节在桃花园景区隆重开幕,近2万游客和嘉宾走进桃花园中,畅游花海,尽享春光。

本届桃花节以“尚市桃花开,随县请你来”为主题,由随县人民政府主办,尚市镇人民政府承办。据尚市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尚市镇桃花源风景区覆盖群金、太山、傲棚、龙脉、星雨、群祥6个行政村,面积80平方公里,油桃面积3.5万亩。中心景区位于群金村王家湾,雷家湾,油桃面积6千余亩。

30日当天,桃花园景区内桃花盛开,只见山坡上桃花蔓延层叠,犹如一片片红霞飘落山丘,一眼望不到尽头,仿佛一条粉色毯子裹在山间,片片绯红,似云似烟。众多游客在桃花园中漫步、赏花、留影,一片欢声笑语。不少家长带着小孩子出来春游,更有一对对情侣,正在满山春色间拍摄婚纱照。

目前,随县尚市桃花节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每年接待游客约20万人次,成为省内市民春季本地赏花踏青的首选,品牌效应逐渐深入人心。当地村民也从办节中尝到了甜头,桃花节使尚市油桃名扬全国,市场销售价格倍增。农家乐饭庄由原来的10多家发展到现在的50多家,桃花节带来直接经济收入过100万元。通过办节,当地干部群众逐渐认识到发展旅游农业、观光农业的好处,群众热情高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