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纤纤素手,细节之美

2012年04月12日 04:5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纤纤玉手。

文/记者高敏华 图/记者何波

“纤纤素手如雪,笑把秋花插。 ”苏东坡描写美女抬起白净、纤细柔嫩的双手,笑着把鲜花插入花瓶的特写镜头,流传千古,而“纤纤素手”也像美目、樱唇一样成为无数女性的追求。法国一位美容评论家曾说:“手是女人的身份证明书。”可见手的形象与女性整体形象关系之密切。但是,繁琐的家务,日复一日的敲打键盘,让纤纤素手变得皮肤粗糙,青筋突显,真的对不起这个女性美的第二张面孔……

一双足够漂亮的手要具备以下特征:丰满、白嫩、修长、流畅、细腻、指甲平洁。如果得不到细致恰当的护理,双手会比脸部更容易泄露年龄的秘密。

“改善手部肌肤和指甲问题,要以内养外,因为手处于人体经络的末端,经常按压手部穴位、热敷等,可以加强血气,使经络畅通,达到养生效果。” 佛山市中医院冯惠玲医生介绍说,日常饮食中多吃含有这些营养素的杏仁、胡萝卜、深色蔬菜、海产品、坚果类、豆类等食品,“以内养外”,也有助于保持手部的健康状态。

干燥“OL手”要多做按摩

长时间在空调房间中工作,手部不停地敲击键盘,双手既疲劳又干燥。美容师解释说,手部肌肤比脸部肌肤脆弱4倍,皮下脂肪原本就少,干燥的空气很容易让双手干燥、失去弹性、产生皱纹。

解决方案最好用专用护手霜。如含甘油、矿物质的润手霜,特别适合干燥肤质,每次洗手后及时涂上,可补充水分及养分。工作闲暇时,不妨做做手部按摩。利用休息的时间来回揉搓、按摩双手,增加血液循环。

若有时间,每周做一次手部SPA护理。在手背均匀地涂一层去角质霜,去除老化角质。然后涂上手膜,或将化妆棉浸透滋润精华素敷在手背上,戴上塑料手套或裹上保鲜膜后,再用热毛巾包好,15分钟后除掉冲洗干净,再涂上护手霜即可。

“主妇手”尽量避开化学清洁

每天打扫房间、清洗餐具,即使每次洗手后都涂护手霜,双手还是迅速地变老了。专家分析,清洁剂是令手部肌肤变得粗糙的最大元凶。

美容师建议主妇们,选定几对专用的手套。在提过重东西或搬运粗糙物品时,须戴上厚实耐磨的劳动手套;接触刺激性液体,如洗洁精、洗衣粉、液体之类时,须戴橡胶手套。

每次在做家务前,先将营养护手霜或蜂蜜在双手上涂上厚厚的一层,带上专用塑胶或橡胶手套,充分利用时间为双手做隔离空气的保养,家务护手两不误。

另外,接触洗洁精、皂液等碱性物质后,护手小窍门是,用几滴柠檬水或食醋水涂抹在手部,去除残留在肌肤表面的碱性物质,然后再抹上润手霜即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