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车上都有谁?旅行社说不全

2012年04月23日 07:35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记者 李宝花

晨报讯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接团的享达旅行社。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团游客由多家网站收客散拼而成,行程为常熟1日游。出事的大巴车于昨天8时从人民广场出发前往尚湖赏牡丹,9时30分左右旅行社即接到大巴车出事的电话。据记者核实,昨天车祸事发时间为上午9时25分左右,也就是说事故发生约5分钟,旅行社便知道出事了。而此时大客车距离目的地常熟已经不远。“我们旅行社有正规的资质,租车公司也有证照,只能说这是一个意外。”该名工作人员不肯透露更多信息。据了解,出事旅游大巴由益流汽车出租服务公司提供。

出事大客车核定载客37人,昨天实载33人,其中31名游客、1名导游和1名司机。而由于31名游客来自悠哉、驴妈妈、麦豆、淘宝及景春网等多家网站,因此享达旅行社无法在第一时间给出游客具体信息。

市旅游局市场管理处处长杨凡介绍,按规范程序,旅行社应该有所有出团游客的名单及联系方式。但在此次参团的游客中,悠哉网的16名游客是由其中一名游客统一报名,联系方式也仅留了这名游客的。而这名游客却在车祸中不幸丧生,导致查证其他游客信息时遇到一些困难。通过淘宝参团的两名游客,昨晚已确认平安。

行业人士介绍,“散拼”是行业内比较常见的一种组团形式,由于旅游团成团对出发人数有最低限定,一旦某家旅行社在一条线路上收到的游客数量不足以成团,就需要与其它旅行社同线路的游客“拼团”。该人士表示,相对来说,自组团的旅游团质量相对更有保障。一旦出现任何问题,游客可以找到统一归口的旅行社,旅行社对游客的信息也会掌握得更齐全。

记者了解到,大巴上的31名游客年龄从20多岁到70多岁不等,只有一部分游客购买了旅游意外险,购买了保险的游客将可获得相应赔付。

[新闻链接]

尚湖牡丹花会已举办20多届

上午赏牡丹,下午游览尚湖太公岛、杨柳屿、拂水山庄、山水文化园等景点,这是多家旅行社安排的尚湖赏花一日游行程。已经举办了20多届的尚湖牡丹花会,是当地的老牌旅游节目之一。

上海旅行社计调部负责人沈敏介绍,赏牡丹是时令线路,常熟离上海仅有2小时不到的车程,加上当地各项旅游设施都比较成熟,因此尚湖牡丹赏花线几乎本市各家旅行社都会做。今年的牡丹花会于3月25日开始,将持续至5月5日,涵盖了“五一”假期,除了各家旅行社的组团游客外,上海也有不少散客自驾前往赏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旅行社 游客 常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