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麦当劳领跑北京市民餐饮生活

2012年04月23日 15:39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今天,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迎来了第20个生日。为了用心回报消费者一直以来的信赖与支持,公司将从今天起推出“20年 回味 回报”系列活动,以更多金牌品质的食品和金牌服务回报广大消费者。

1992年4月23日,当时全球最大的麦当劳餐厅—北京王府井餐厅正式营业,开业首日即深受北京消费者欢迎,创造了当天交易人次过万的全国纪录。此的20年间,从第1家餐厅到迄今为止的180家餐厅,北京麦当劳在不断发展壮大成长路上,坚持唱响“为快乐腾一点空间”的口号,已经累积为近8亿名消费者提供了最佳用餐体验。

回首20年发展路,总经理李岩表示:“消费者的支持是我们前进的动力。麦当劳将扎根北京市场,以稳健的发展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麦当劳的至捷美食和金牌服务,擦亮‘京味’麦当劳的金色招牌。”

发展——“更大、更好、更快”

在立足北京发展的道路上,麦当劳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现代化的用餐体验。2010年12月15日,?在北京繁华的王府井、新东安、灯市口、新世界四家餐厅集体华丽转身,首次引入源自欧洲的LIM(化繁为简)设计风格,从而拉开了餐厅形象升级这一麦当劳全球战略在中国的序幕。计划到2012年底,北京将有70%餐厅以全新形象为顾客提供时尚、休闲、物超所值的升级用餐享受,并通过开辟麦咖啡休闲区来满足现代人的城市化生活方式。与此同时,麦当劳紧贴消费者需求,不断发展各类超级便利的服务平台,如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甜品站服务、麦乐送及网络订餐服务,并不断拓展“得来速”汽车餐厅为有车一族提供“不用下车、美食轻松到手”的体验。目前北京市场已有80%餐厅实现了24小时经营。

服务:打造金牌团队支持未来快速发展

麦当劳深知,拥有一支充满活力和精于服务的金牌团队才能为消费者带来金牌服务。从第1年的几百名员工,发展成至今拥有超过1,500名管理人员、12,000名员工的强大团队,北京麦当劳通过独有的雇员价值定位,坚持为员工带来开心工作、快乐成长的独特体验。

麦当劳非常重视员工在系统中的训练及发展,北京麦当劳中有超过50%的管理人员是从员工发展而来,公司在为每位员工提供岗位工作培训的同时,也根据不同员工的发展和需求来安排相应的专业培训课程,如值班管理课程、地区设备管理课程、业务领导课程以及餐厅领导课程等来帮助员工实现服务技能和领导能力的提升。目前北京公司的总经理李岩就是在1997年以见习经理的身份加入麦当劳后,经过系统培训成长起来的。2012北京麦当劳会将不断出台人才招募计划,吸引、培养全方位的优秀餐饮人才以延续金牌服务品质。

系统的培训和灵活的职业发展设定,使北京麦当劳在20年间成功打造出一支专业而热诚的服务团队,其服务品质也得到了奥运会的认可。2008年奥运期间,北京市场共有1,120名员工作为东道主为参加奥运会的世界顶级运动员和媒体服务。分设在奥运村、新闻中心和奥林匹克公园的4家餐厅,为来自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官员、观众及3万多名媒体记者们提供了美味食品和优质服务。北京员工的热情服务和笑脸不仅成为了2008奥运盛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给每位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的2012伦敦奥运即将鸣金开罗,经过层层选拔,北京麦当劳王府井餐厅的胡文杰将作为全国10名奥运冠军团队成员中的一份子远赴伦敦,以中国金牌服务,参与奥运盛会。

回馈:践行承诺,履行社会责任

麦当劳在北京乃至中国市场的发展中,一直践行承诺,积极回馈社会,并在每日的工作中将之付诸行动。在过去的几年中,北京麦麦义工团成员持续为云南红河州元阳县的贫困儿童提供资助,通过团员们对孩子们的生活及学习必需品捐赠等方式为她们不断送去温暖。在去年的“小棉衣大爱心”活动中,北京员工也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为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中国麦基金)捐赠的四所四川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捐款捐物,帮助他们度过温暖的新年。2011年,北京麦当劳凭借中国麦基金的小儿先心病救助项目荣获“年度杰出公益团队奖”;凭借优质的食品和友善的服务赢得了“首都市民最欢迎食品品牌”奖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麦当劳 餐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