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级打造对标人民南路

2012年04月25日 09:09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每天上班,市民杨先生都要经过人民南路。无论何时,人民南路都很干净,让杨先生觉得很舒服。2010年,我市在人民南路、天府大道进行创建城市综合管理高标准星级示范街先期试点。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试点的意义在于出高标准,以点带面。人民南路和天府大道的经验,将在迎宾大道、滨江路、人民东路、人民西路、羊西线等经过综合改造的道路上,逐步加以推广。

据了解,市城管局对星级示范街的环卫标准制定了精细化的问题分类,包括街道单边陈旧废弃物数大于10处(50米以内);保洁作业不及时,废弃物15分钟内未清除(不含落叶);生活垃圾积存时间超过1天等。环卫公司每天会派监督员不定时前来巡查,监督员只需对照这些问题,就能准确指出环卫作业存在的问题。此外,人民南路、天府大道城市综合管理标准,还将环境卫生、景观容貌、市政道路、市容秩序、打非工作以及“门前双五包”、“文明劝导”等城市管理工作内容,全部纳入星级创建工作,实现全面达标。

市城管局相关人士表示,星级示范街在管理上,除了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路段责任到人外,还引入数字化城市管理,为星级示范街打造起到了保障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人民南路 示范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