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探小镇赏牡丹 带上好心情出发

2012年04月25日 15:53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五一将至,一年中最佳出游季节到来,出游心情是否蠢蠢欲动?

如果时间不够出国游玩,国内游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论是去体会最具风情的边陲小镇,还是领略春季骑行的最浪漫,或是欣赏最绚丽的花朵……那么就带上最好的心情准备出发吧!

闺蜜出游:边陲小镇最风情

和闺蜜出游,最喜欢寻找小清新小情调的地方,如果你早就厌倦了丽江、凤凰的“世俗气息”,或是没有太多时间出趟远门,其实探访一些边境线上的小城一样可以体验到浓浓的风情。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瑞丽市姐相乡银井寨就位于中缅边境71号界碑旁,国境线将整个村寨一分为二,东北侧为中方银井寨,西南侧为缅方芒秀寨。

这里的人虽分属两国,但有不少却是一家人,他们持有边民证,平时可自由出入。寨子里的“一荡两国”秋千坐落于国境线旁,对面就是缅甸,坐上去轻轻一荡,便可瞬间“出国”。

同样属于瑞丽的畹町也值得一去,“畹町”系傣语,意为“太阳当顶”,镇境南与缅甸九谷市相邻。畹町桥是中缅两国的国界,桥头设有我国海关和边防检查站。

此外,畹町还有全国罕见的柚木林、郁郁葱葱的橡胶林以及非常原始的莫里热带雨林。

●温馨提醒

去年,北京至云南芒市已经开通了直航航班,因此滇西南的各个小城一下就和我们拉近了距离。目前,各大旅行社都有瑞丽小城的自由行和团队产品,由于瑞丽只是一个边境小城,一两天就能玩全,所以时间上很合适。

价格:2000元

时间:3—4天

推荐景点:莫里瀑布、独树成林、南菇河淘宝场、姐勒金塔

白领度假:涠洲岛安静最休闲

这是个安静的岛屿,由于开发时间较晚,没有三亚那么多的人和事,像是热热闹闹人群外的“蓬莱岛”,如果你想利用三天假期,远离闹市,安静地休息一下,涠洲岛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个位于北海的岛屿,是一个美丽的火山岛,有着原始的海岸风光。在岛上悠闲地逛着,触目之处都是线条怪异的岩层,那些因为火山爆发留下的烧灼痕迹比比皆是。

在岛上最大的乐趣莫过于吃海鲜了,这里的海鲜又便宜又好吃,可以吃到很多北方不太常见的海鲜。比如石斑鱼,活的才30元/斤,还有大虾、活海参等价格都很便宜。

●温馨提醒

去涠洲岛的交通受天气影响较大,出行前请及时关注;在北海国际客运码头,一般四、五号售票窗口散客票出得较多。

推荐景点:涠洲岛上倒是没有什么特定的景点,但是潜水、冲浪、出海垂钓、日光浴、吃海鲜……这些海岛上常干的事情,在涠洲岛都能玩到。

价格:3500元

时间:4日

父母出游:洛阳赏花最轻松

春天永恒的主题当数赏花了,不妨利用“五一”小长假来个赏花之旅。但是如果和父母同游,就要考虑老人身体情况,和南方少则半天,多则整天的车程相比,前往洛阳赏牡丹花卉自然是最轻松的。既可自驾,也可乘坐火车。

洛阳有许多牡丹园,各有特色。著名的有洛阳国家牡丹园,位于王城大道与310国道交叉口西1500米处,占地面积700亩,是中国牡丹栽培繁衍的主要故址之一;包括南园、北园两个牡丹观赏园,栽植牡丹100万余株、品种1200个,是洛阳拥有牡丹单株最高、花朵最大、品种最多的牡丹观赏园。

游览神州牡丹园,欣赏那富丽堂皇、国色天香的洛阳牡丹,在各色牡丹花丛中体会“唯有牡丹真国色”的盛世,再去登封禅宗少林寺,去游塔林、五百罗汉堂、常住院,观看少林武术表演。

●温馨提醒

洛阳美食最有名的是水席,以真不同饭店的最出名。洛阳的汤也是一绝,羊肉汤、牛肉汤、驴肉汤、豆腐汤、丸子汤……每一种都很有特色。

推荐景点:除了来到洛阳赏花外,中国三大石刻艺术宝库之一的龙门石窟;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寺院,被誉为“释源”、“祖庭”的白马寺;供奉着武圣人关羽首级的关林,都是洛阳周边比较有名的景点。

价格:2400元

时间:3—4天

一家三口:盘锦观鸟

带着孩子出游,一定要让其到大自然中去研究和发现,而5月份,正好是冬季南下的雁群,带着新的生命,返回到它们北国的家园。

年复一年,从北往南,又从南往北,这就是全球数千万候鸟的生命踪迹。全球8大候鸟迁徙线路中,有3条经过我国,北方有许多候鸟的歇脚地。

说到观鸟,首先要提的就是辽宁省盘锦市。因为地处辽河口的盘锦既是一个城市也是一个湿地群,素有“湿地之都”、“鸟类天堂”的美誉,拥有苇田面积8万公顷,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最集中连片的芦苇沼泽湿地。

坐落其中的双台河口保护区被世界湿地组织列入世界重要湿地名录,也被称为中国最美的六大湿地之一,也是“中国黑嘴鸥之乡”。

每年春季候鸟从南方回归,丹顶鹤、黑嘴鸥、天鹅、大雁、野鸭等众多鸟类在这里停留休憩,繁殖生息。这里有国家一类保护动物9种,是丹顶鹤产卵的最南限,也是黑嘴鸥种群最大的繁殖地和栖息地,备受国际湿地和自然保护组织的重视。

●温馨提醒

最佳观鸟时间:每年3~5月、10月

交通:可以先坐飞机到沈阳,然后再到盘锦。

价格:1500元

时间:2—3天

推荐景点: 盘锦的红海滩中外知名,可以利用半天时间去看看,此外也可前往鼎祥生态基地,里面可以划船、钓螃蟹。

情侣出游:西湖骑行最浪漫

中国古典中最凄美的爱情大都发生在杭州,这样一个本身就充满了诗意的城市由于西湖的存在成为许多恋人心中难解的结。

究竟是因为西湖的美景,惹出了世间男女的痴缠,还是因为人世风月,使得西湖历经千年依然妩媚,答案的本身已经不重要,只有这片涟漪的湖水,沉默着见证了无数次爱的际遇。

长桥的十八里相送,许白二人的断桥重逢,在悠远的传说中,隐藏着西湖美丽的全部秘密。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骑行苏堤是最佳选择,尤其对情侣而言。

环西湖骑行,早就是杭州最经典的骑行路线了。环湖有多远?据当地人测量,沿着苏堤、南山路、湖滨路、北山路这么一圈下来,一共12公里。

西湖有多大?官方数字是6.5平方公里。西湖有多深?据说最深3米,最浅不到1米。环西湖的每一刻都是流动的风景。

●温馨提醒

在杭州租自行车,押金通常为200元。租费从1小时10元到5元不等。

推荐景点:除了西湖以外,灵隐寺也是杭州知名景点之一,这两个景点就需要一天的时间,如果还能在杭州多待两天,除了灵隐寺、西湖以外,还可以去龙井或梅家坞喝个茶,享受一下悠闲的农家生活。

价格:1300元

时间:3—4天

市内转转

“百年风范之旅”——2012凯迪拉克设计艺术大展在京开幕

如果您觉得车展过于拥挤,而又对汽车及艺术文化感兴趣,不妨去看看“百年风范之旅——2012凯迪拉克设计艺术大展”。

正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国家会议中心东侧广场举办的这个大展,以各个时代的艺术思潮为线索,分为源起、突破、瞩目及畅想4大阶段。有诸多中外当代艺术家作品以及9款最具时代设计风范的凯迪拉克古董车、概念车及量产车型。

记者在现场看到, 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的经典波普作品《玛丽莲·梦露》、《猫王三影》等作品,与拥有火箭尾翼(Tailfin)并成为波普时代偶像追捧的凯迪拉克Eldorado相互辉映。

另外,Stuart Davis的抽象绘画《Hot Still》等一众垃圾箱画派(Ashcan School)的先锋作品,美国艺术摄影大师David LaChapelle的摄影作品《Exhibition》均在展览中出现。

而观众还可近距离观赏到汽车工业历史上第一部由设计师代替工程师操刀设计的汽车-LaSalle敞篷车、凯迪拉克全球首发的 Ciel敞篷概念车等一系列经典作品。

展览时间:4月21日至5月15日

欢乐谷“炫嘻哈·激情PK活力汇”

活动时间:4月29日-5月1日

价格:晚6:00入园,每人80元

介绍:嘻哈音乐盛典,邀请到了伤情歌王赵鑫、幽默小提琴创始人叶飞、街舞团体troublestyle等群星在欢乐舞台激情绽放,动感嘻哈说唱、摇滚X-GAME混搭、流行电音演奏、现场涂鸦展示、获奖街舞展演、人气MC助兴、迷情DJ打碟、B-BOX律动、千人热舞大趴等将精彩呈现。

草莓、迷笛音乐节

活动时间:4月29日-5月1日

地点:(草莓)通州运河公园

(迷笛)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价格:100元(单日票) 240元(通票)

介绍:每到五一假期,北京各大音乐节已经成为了所有年轻人每年春天必须经历的户外音乐体验,也吸引着一批中外知名乐队前来。文/记者 王思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小镇 骑行 牡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