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州首批自由行游客抵台

2012年04月29日 14:05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市民可正式办理台湾通行证

羊城晚报讯 记者颜英,通讯员张敏婷、蔡婷婷、穗旅宣报道:28日,第二批大陆试点城市中,广州与天津、重庆、南京杭州、成都6个城市的市民赴台个人游启动。广州首批赴台自由行的游客28日已抵达台湾。“台湾自由行,我来啦!”28日11点34分,自由行游客唐剑平发布微博,他是首批到达台湾的游客之一。

28日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也开始正式接受办理台湾通行证,费用为30元/本,赴台个人游G签费用为20元/项,市民还需通过广州有资质的6家旅行社申办入台证才能前往台湾,两证(通行证+入台证)的办理周期约需15-20天。广州市有资质经营台湾个人游的旅行社共有6家,分别是广之旅、南湖国旅、广东中旅、广东国旅、广东铁青和风光国际旅行社。

游客赴台个人游最长可逗留15天,游客可根据行程自行预订酒店,也可以购买旅行社大规模采购的机票、酒店优惠套餐,这些产品多以“酒店+机票”方式呈现,套餐价格2000-5000元不等。

目前,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的单日上限已增至1000人。不过,广之旅总裁陈白羽分析,由于目前赴台个人游的申请有一定的条件限制,加上游客对当地旅游资源尚未熟悉,赴台个人游将遵循“循序渐进”的道路发展,不会在开放初期就出现“井喷”现象。个人游价格约较团队游价格贵1/3,吸引具有一定消费能力的中青年游客;而团队游会因性价比高、能提供全方位服务而继续受长者和家庭式游客的欢迎。

颜英、张敏婷、蔡婷婷、穗旅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