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记者导游全川之印象南充

2012年05月04日 05: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从成都或重庆出发,2个小时就能到南充。你一定要去看看嘉陵江第一曲流。嘉陵江从秦岭出发,一路浩浩荡荡,却将美丽的身影留给了南充。在这里,嘉陵江将自己的身段扭成了359°,形成世界奇观。

逛南充丝绸物美价廉

南充是三国文化的发祥地,南充人陈寿在这里留下了名著《三国志》。南充还是千年绸都,你可以去丝绸店转转,这里的丝绸做工精美,相比苏杭丝绸,更是物美价廉。

吃肥肠干饭最为解馋

从南充一路向北,沿着刚刚通车的南广高速,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南部县,这里有“西南第一湖”之誉的升钟水库、红岩子风景区等自然人文景观。去了南部,一定还要去品尝当地的名小吃——肥肠干饭。这里的肥肠干饭又以“沈肥肠”最为有名,像小吃又像正餐,像炖菜又像烧菜,10多元的消费,绝对让你满意而归。

游阆中古城休憩心灵

从南部继续向北就来到了阆中古城。阆中市是一座2300多年的古城,历来为古代军事重镇,当年张飞就镇守阆中,素有“阆苑仙境,风水宝地”之美誉。

我去阆中古城至少都有10次了,这里更像心灵的栖息地。每次带着不同的心情而去,却带着一样的心情而归——那就是轻松和愉快。

漫步在铺着青石板的老街上,时光在这里停滞。两侧有许多店铺,理发的、打铁的、缝纫的、卖丝绸被的、卖牛肉凉面的、卖白糖蒸馍的,千年的文明你可以从每一个普通人身上品味出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南充 干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