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画出心中“幸福重庆” 市民解放碑玩涂鸦

2012年05月07日 04:41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画出心中“幸福重庆” 市民解放碑玩涂鸦

“幸福重庆号”飞机涂鸦活动前天在解放碑拉开序幕,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我为了画这幅画不容易哟,光等画板,就等了快半个小时。”5日,“幸福重庆号”飞机涂鸦活动在解放碑商圈拉开序幕,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不少等不急用画板的市民,直接铺在地上开画。

老外也来凑闹热

为庆祝重庆直辖15周年,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和重庆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了“幸福重庆号”飞机彩绘系列活动。当天的涂鸦活动包括专业涂鸦PK赛、市民涂鸦SHOW、飞机版画DIY三项内容。除专业涂鸦PK赛由四川美院的学生参与外,其它均由普通市民免费参与。

山水风景、城市建筑、卡通人物,虽然市民们创作的图案丰富多彩,但每张图画上都拥有非常丰富的色彩。“幸福重庆嘛,五颜六色才喜庆,才欢喜噻。”市民陈涛的说法,也许能概括参与涂鸦市民的想法。现场涂鸦的市民从三四岁的小孩子,到六七十岁的退休老人,还有来自外国的友人。

刚来重庆8个月的美国小伙本说,虽然到重庆的时间不长,但对这个城市有非常好的印象。“热情、热闹、轻松、活力,是重庆给我的感觉。”本说,本来自己打算逛一下解放碑的,结果被这个涂鸦活动所吸引,当即决定加入进来。由于参加的市民太多,本不得不求助于现场志愿者,帮他找了块画板。

“我爱重庆,我把喜欢吃的重庆菜全都画了上去。”辣椒、火锅、烧烤等都融入了本的创作中,而且,他还在机身上用水彩笔写下了“我爱重庆”的英文缩写。

DIY版画带回家

每位市民完成画作,都能领到一张体验券,在现场自己动手制作一张“幸福重庆号”飞机图案的版画。

在来自四川美术学院的志愿者的指导下,市民陈涛不到2分钟就将一张长着翅膀的“幸福重庆号”飞机版画制作完成。“真漂亮。”拿着这幅版画,陈涛忍不住喊起来。

现场志愿者说,参与创作的市民,不但能将DIY版画拿回家,在完成画作并登记后,其中的优秀作品还会在现场进行展示,并有机会获得飞机模型。

专业涂鸦成留影背景

市民积极涂鸦的同时,一旁还有2个来自川美的美术团队,进行专业的现场涂鸦展示。

来自川美108POP原创手绘小分队的3名女生,正在创作一幅卡通版的飞机涂鸦作品“畅想自由·幸福重庆”。“这幅画是我们从3个方案中选出来的最佳方案,花了1个多星期才做好。”队员万芸华说,这幅画高3米、长10米,为了让涂鸦能尽早地让市民看到,自己和伙伴提前了4个多小时就开始作画。

黄色的云、蓝色的天空以及有着丰富表情的飞机、小鸟和气球,让过往市民喜爱不已,不少年轻人都停下脚步,拿着手机或者相机拍照留念。

重庆晨报记者 詹遥

解放碑步行街,市民在现场涂鸦。 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