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幸福重庆号”空降解放碑

2012年05月07日 05:36
来源:重庆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幸福重庆号”涂鸦比赛 重庆晚报记者 罗川 摄

  “幸福重庆号”涂鸦比赛 重庆晚报记者 罗川 摄

  专业组的作品

  专业组的作品

重庆晚报讯 你心中的“幸福重庆号”飞机是什么样子的?5日上午,幸福重庆号飞机涂鸦活动在解放碑举行,众多市民拿起画笔,用京剧脸谱、卡通人物、中国龙等图案,把“幸福重庆号”装扮得色彩缤纷。

据悉,为庆祝重庆直辖15周年,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和重庆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了“幸福重庆号”飞机彩绘系列活动,重庆航空特地将一架飞机命名为“幸福重庆号”,并将它交给市民来描绘。邀请市民现场涂鸦、制作版画,就是系列活动之一。

除了市民和孩子参加涂鸦不亦乐乎,也引来不少老外凑热闹。来自美国的外教本(Ben)一时兴起,也要挥笔作画,“我爱重庆,我把喜欢吃的重庆菜全都画上去。”

现场还设置了两堵大型涂鸦墙,川美学生组成两个团队,现场进行飞机涂鸦PK赛。

“我们从凌晨3点就开始画,现在大概完成了60%。”大四学生乔雅君说,如果是在平时,要完成这样大的画,需要几天时间。他们这个团队在作品中加入很多重庆元素,有解放碑、长江大桥、人物缩影,想体现重庆味道。

另一个团队则是由女生组成。她们采用拟人画法,把飞机设计成鲨鱼的形象,而鸟看上去像鱼,大量用红、黄、蓝色,看上去像卡通画,很活泼。“我们主要是想体现重庆自由、奔放的状态。”大二学生万芸华说,小组成员都不是重庆人,来到重庆觉得重庆开放、自由,想把这些融入到画中。

市民参加涂鸦SHOW活动,作品完成达到要求的,放在展示区展示,并免费获得主办方赠送的飞机模型。 重庆晚报记者 吴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