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漫画亮相巴塞罗那国际漫画节

2012年05月09日 01:2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讯 5月3日,第30届巴塞罗那国际漫画节开幕,中国作为本次漫画节的主宾国应邀参展。据介绍,漫画节上的中国馆占地260平方米,是该漫画节30年来占地面积最大的主宾国展馆,展出了中国近年来的优秀原创动漫作品,包括不同语言版本的中国精品漫画图书500余册、优秀漫画作品上千幅,通过展板、展墙、多展面椎体吊顶、展柜、液晶显示器、iPad等多种方式,向欧洲观众全方位、系统地展示了中国漫画的实力以及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成绩。

开幕式当天的中国精品漫画推介会是本次漫画节的重头戏,共推出了50多部中国漫画,吸引了欧洲上百家出版机构以及主流文化媒体、动漫企业、漫画创作者的关注,众多出版商在推介会即展开商业洽谈。在本届漫画节颁奖晚会上,神界出品的《三国演义》和青年漫画家本杰明的《橘子》、莲羊的《龙肆》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奖。

此次参展活动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主办,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协办,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组织策划。巴塞罗那国际漫画节历史悠久,是西班牙最大规模的漫画盛会,在欧洲漫画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重点展示欧洲与世界漫画发展成就的同时致力于推动国际漫画产业的交流与发展。本届漫画节为期4天,于5月6日闭幕,共吸引了10多万人参观。 (程丽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