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桐花婚礼 台湾最浪漫婚礼

2012年05月13日 04:07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新闻纵深

桐花婚礼———台湾最浪漫婚礼

桐花婚礼,历来被台湾人成为“最浪漫的梦幻婚礼”,是而一年一度的苗栗客家桐花婚礼,大多会在5月,桐花绽放的季节,在台湾苗栗举行。我们也来一起来认识一下台湾的浪漫之花:桐花。

油桐树曾经是重要的经济作物,油桐子可榨油,成为防水涂料。客家人居住的地方盛产油桐树,早期客家人将桐油、桐木作为纸伞防水涂料和用具材料,为当时客家的一级产业。

如今,每年的3月至5月,台湾岛从中部到北部,漫山遍野的油桐树上,都会盛开着朵朵白色小花,这便是桐花,成为是台湾春季山郊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素有“五月雪”之美誉。

桐花也有属于它的花语,寓意青涩初恋。当地导游说,在台湾年轻人中有一句话流传甚广,“油桐花的花雨是情窦初开,在桐花雨里相遇的男女就可以得到桐花的祝福,永不分开。”

据台湾主办方介绍,苗栗客家油桐花婚礼,是台湾目前最隆重、最有名的庆典,不仅能呈现出富有特色的浪漫婚礼,还展现出了苗栗客家油桐花文化的多元化特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桐花婚礼 台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