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崇明:自行车运动成为品牌

2012年05月13日 17:22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记者 龚洁芸

从十年前创办第一届公路赛开始,崇明和自行车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十年环岛赛,让自行车运动在这里生根发芽,去崇明岛骑自行车,也渐渐成为上海市民一项健身新体验。

2010年,中国“崇明岛·捷安特”女子职业车队成立,崇明第一次从承办赛事的“旁观者”变为了“参与者”。这样的尝试,更让自行车运动成为了崇明岛独一无二的运动品牌。合作给了崇明本土选手更多的机会。为了打造崇明自行车这一品牌,中国“崇明岛·捷安特”女子职业车队特别注重本土选手的培养,同时也成就了崇明岛上第一位奥运选手。24岁的黄丽进入职业队不到两年的时间,就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除了黄丽,在参加此次崇明站的6名选手中,19岁的黄冬艳也来自崇明,她已经拿下城运会和全国锦标赛的冠军,是中国队的一名希望之星。

利用崇明岛得天独厚的公路资源,“因地制宜”培养专业的自行车人才,成了崇明体育发展的新思路。目前,崇明体校开始有了专门的自行车队,有20多名本土孩子开始尝试这项运动。

今年的崇明自行车赛,比往年任何一届都要热闹。从市区开辟的两条崭新的“观赛专线”,拉近了市民和自行车赛之间的距离。

这两条“观赛直通车”,一条从旅游集散中心出发,一条从人民广场起始,将市民直接送到自行车赛的起点处,市民可以近距离地观赏这一世界顶级赛事。为了让远道而来的观众们可以充分感受这一赛事的魅力,组委会还特意在赛道的起点处设置了自行车赛嘉年华。这里有品牌自行车的展示,有小轮车的演示,市民更可以进行骑慢车技术的切磋。

十年的自行车赛,不仅培养了一个世界性的大赛,更培育了一个新的健身品牌。如今,自行车爱好者们可以在明珠湖、森林公园、东滩湿地和崇中南文化城镇4个旅游景点的租赁点上借取自行车,在观赏美景的同时,感受健身带来的乐趣,更能在沿途的自行车驿站驻足休息。

除此之外,国内首个以自行车为主题的公园已经在陈家镇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