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富帅”VS豪奢显 越贵越个性越好卖

2012年05月18日 04:1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鎏金与自然石材和水晶的结合,奠定欧洲皇室高贵的血统,这是“高富帅”们不舍得情结。

花儿朵朵。

材质的创新与高贵,铸就国际品牌低调奢华的格调。

国际一线品牌的设计,差不到哪里去。

繁花似锦,蝴蝶翩飞,自然美是“白富美”们的心头好。

设计唯美细节精致的国内一线品牌,也是“高富帅”、“白富美”的喜爱之物。

设计倒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品牌。

别看这些设计不起眼,却极能引起“白富美”们的青睐。

与“屌丝”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多年的媳妇熬成婆的“社会精英们”,男性俗称“高富帅”,女性则是“白富美”。他们有身材、不缺钱、相貌俊美,不管是在事业,还是在恋爱婚姻中都显得颇为强势。

所谓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他们对家具的追求也与“屌丝”们完全不同。虽然,说不定他们(或她们,比如那些坑干爹的干女儿)的审美或许连“屌丝”都不如。但他们要品牌,最好是进口的;他们要显摆,最好是量产的;他们要个性,最好是原创的。反正一句话:只买贵的,不管对不对。

文/图:记者梁红举

只买贵的

便宜拿不出手

与“屌丝”们不同的是,不管是“高富帅”还是“白富美”,他们普遍不差钱。所以,一定要买贵的。不是说他们傻,而是他们相信“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一般来说,卖东西的不是傻子,质量好成本高的自然卖的价钱要高些,但现在就是有许多商人,摸透了这一心理,特别是家具,标价本身就是超虚高,专门等着一批“傻帽”上钩呢。

这不是记者胡诌的,经得起调查,有些纯进口的洋家具进国内市场售价立马翻4倍,但是,还不如某些假洋鬼子赚钱。因为进口家具漂洋过海到国内要经过缴税、运输、租金和人工成本这四大关卡,这些已经几乎占到售价的60%左右。所以,假洋鬼子家具一直横行市场。

“高富帅”、“白富美”们当然明白这一道理,他们有钱有闲,经常出国转悠,所以对哪些是纯正的哪些是假冒的心里都有谱。“达芬奇事件被炒得那么火,有几个去退货要求赔偿的?那些跳出来的,基本不在‘高富帅’、‘白富美’之列,要么是暴发户,要么是勒紧裤腰带的假‘款爷款姐’。”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富帅”直言不讳告诉记者,“圈里人经常聚在一块,买便宜货,还不被人笑死。”

“高富帅”们

选择也有差异

世界奢侈品协会2012年1月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国奢侈品市场年消费总额已达126亿美元(不包括私人飞机、游艇与豪华车),占据全球份额的28%,中国已成为全球占有率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国家。还有一组数据也很能说明问题,奢侈品的消费必须建立在雄厚的经济财富之上,40岁到60岁的中老年人才是奢侈品消费的主体。但73%的中国奢侈品消费者不满45岁,45%的奢侈品消费者年龄在18岁~34岁之间。这个比例,在日本和英国分别为37%和28%。有统计称,当下中国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大多是改革开放的新富们,他们往往将奢侈品当做身份地位的象征,所以才会近乎盲目地购买奢侈品。

正是因为这一独特的消费现象,几乎世界知名的奢侈品品牌大部分进入家具市场,比如阿玛尼、范思哲、古驰、芬迪保时捷、蓝色情人等。记者咨询一名“高富帅”,会不会购买打折的奢侈品?他看了我一眼,能省多少钱?碰到熟人还混不混了!所以诸如促销、打折、反季货等便宜的东西,他们还真的不屑。

据一位广州知名的红木经销商告诉记者,“高富帅”因为有爷、父辈的熏陶,比较喜欢数量有限的海南黄花黎、越南黄花梨等珍稀红木。而纯进口的国际顶级品牌家具的客户,却大多是“高富帅”。在广州,纯进口的家具基本齐聚在天河北。不过,有些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到“高富帅”或者“白富美”的人群,没有奢侈的习惯,主要的选择则是国内的一线品牌,但设计要独特,个性化要强。

设计品位

决定市场地位

记者调查了国内几个销售不错的品牌,其中欧美古典的如华莎驰、玛赫格尼、里奥东尼等,采用高等桃花芯木,纯手工雕刻,极具欧洲皇室气息,也是“高富帅”比较喜欢的家具品牌。法式的如富兰蒂斯V系列、LACASA等,带有浓郁的贵族宫廷色彩,精工细作,富含艺术气息,赢得不少“白富美”的青睐。现代风格的有古地亚、富兰蒂斯B系列、锐驰等,有现代气息,又不乏皇室印记,这种低调的奢华吸引了不少“高知”、“高富帅”和“白富美”人群。

记者在富兰蒂斯B系列展厅闲逛时,恰好遇到熟悉的中山一知名企业的执行总裁,他是典型的“高富帅”,在记者答应不透露其身份的前提下,他告诉记者,富兰蒂斯B系列的皇室徽标式的设计吸引了他。“金属镀银,设计灵感应该源自欧洲皇室的徽标设计,许多奢侈品牌都有类似设计。”他说,独特其实是个性的一种表现形式,在他的朋友圈中,很多人已经不太用单纯的奢侈品来显摆,而是追求这种融入了更多简约与时尚元素,而细节装饰都精致完美的内敛奢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高富帅 白富美 屌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