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耗时一年半手工费数十万

2012年05月18日 06:10
来源:重庆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昨日,第65届戛纳电影节揭幕,蒂姆·罗斯、简·方达、亚历克·鲍德温、《绝望主妇》中的女明星伊娃·朗格里亚、《艺术家》导演迈克尔·哈扎纳维希乌斯等亮相红毯。当天最引中国媒体关注的还属中国明星范冰冰,继龙袍、仙鹤装之,她再穿着中国风路线的陶瓷装亮相,头发也梳成中国娃娃状。记者第一时间在戛纳专访了范冰冰陶瓷装的设计师卜柯文,卜柯文透露在范冰冰最终穿上陶瓷装之前,最担心的是忽胖忽瘦的范冰冰能否穿下陶瓷装。

与此前的龙袍、仙鹤装不同,此次亮相戛纳红毯的陶瓷装范冰冰自己并未参与创意设计,而是直接从造型师卜柯文设计的系列礼服中选择了这一件。卜柯文表示,陶瓷装的灵感来自于清代销往海外的陶瓷,意寓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早在一年半之前,卜柯文已经开始构思陶瓷装,设计绘图费时四个月,全部刺绣均由手工完成,仅手工费就高达数十万元。

但直到范冰冰与卜柯文抵达戛纳之后,都并未选择用陶瓷装作为红毯礼服。在戛纳,赞助商也提供了众多礼服供范冰冰挑选,最终范冰冰选中卜柯文手机中陶瓷装的照片。此时距开幕红毯所剩时间已经不多,卜柯文一方面请朋友从国内“人肉快递”陶瓷装至戛纳,另一方面也在担心范冰冰忽胖忽瘦的身材能否胜任按照模特身材制作的陶瓷装。为此,卜柯文特地提前询问范冰冰最近是胖是瘦。最终在开幕式红毯两小时前,陶瓷装顺利送至戛纳,而范冰冰也比去年戛纳电影节开幕红毯身着仙鹤装时清瘦了不少,顺利套上陶瓷装。

据网易娱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陶瓷装 范冰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