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皮洋葱和紫皮洋葱哪个好?

2012年05月25日 01:45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洋葱炒兔肉

油亮亮的外表,摸起来光滑水灵,这个时节,新鲜的洋葱在市场里叫卖,1.5元/斤,那卖相看得人颇有食欲。

说到洋葱,不少人应该会将其和大葱、京葱、香葱等归为一类,事实上,洋葱和百合才是近亲,同属于百合科草本植物。对于国人来说,洋葱似乎是一种舶来品,在西餐中广泛使用,在国外它还被誉为“菜中皇”,营养价值不低。

不过事实上,洋葱原产亚洲西部,在我国多地都有栽培,也正是因此价格相当之低。据说洋葱是一种非常健康环保的蔬菜,因为其独特的刺激性气味,虫子从来不会对它感兴趣,因此在种植过程中,农民也不会使用农药,大家食用时也大可放心。

洋葱有橘黄色皮和紫色皮两种,橘黄色皮的每层比较厚,水分比较多,口感比较脆;紫色皮的水分少,每层比较薄,易老。切洋葱时特别容易刺激眼睛,但只要在切洋葱之前把洋葱放在冷水里浸一会儿,把刀也浸湿,再切就不会流眼泪了。挑选洋葱也是有讲究的,一般而言,以葱头肥大,外皮光泽,无机械伤和泥土的为佳。如果不是新鲜洋葱而是经过贮藏的,那捏起来要不松软,不抽苔,鳞片紧密,这样的洋葱辛辣味和甜味才比较好。

[每日菜谱] 洋葱炒兔肉

材料:洋葱 兔肉 大蒜 蒜头 辣椒 白胡椒粉 盐 料酒 味极鲜 白酒 白糖 鸡精

做法:1、锅内下油烧热放入姜、蒜头、辣椒炒香;

2、再下兔肉大火爆香;

3、放入洋葱及大蒜同炒,加少许白胡椒粉、盐、料酒、味极鲜、白酒、白糖调味,加少许清水大火煮开;

4 、熟后放鸡精调味即可。

扬子晚报记者 柳 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洋葱 流眼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