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女星时尚蜕变

2012年05月25日 00:00
来源:今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杨幂

杨幂

朱珠

朱珠

郝蕾

郝蕾

佟大为夫妇

佟大为夫妇

陈廷嘉

陈廷嘉

今年的戛纳虽是众星云集,但在网上这张巩俐出席1993年戛纳电影节的照片却被广为流传。网友说:时隔近二十年,巩俐白衬衫、黑西裤的简单装扮被瞬间秒杀,是今日这些浓妆艳抹的“妖孽”。

今年的戛纳虽是众星云集,但在网上这张巩俐出席1993年戛纳电影节的照片却被广为流传。网友说:时隔近二十年,巩俐白衬衫、黑西裤的简单装扮被瞬间秒杀,是今日这些浓妆艳抹的“妖孽”。

杨幂的赫本妆、范冰冰的瓷娃娃装、李冰冰的欧美范……在54届戛纳电影节上,中国女星们纷纷拿出各自“法宝”登上戛纳红毯。虽然并不是每位女星都能堪称“完美无缺”,但不得不说,现在的中国女明星更能够融入国际时尚圈、更懂得红毯秀的服装规则,同时也备受世界一线品牌的青睐。

红毯新面孔

陈廷嘉:很性感的设计,够靓!但就是少了一份自己的特色,使她很难在众多耀眼的女星中被人记住。

杨幂:品牌模特的演绎更为灵动,多了一份青春气息。杨幂对这件礼服的演绎并不出色,可以说有点小气,可能是身高原因,并没有穿出那份飘逸的感觉。

郝蕾:这套红色礼服被郝蕾诠释得相当到位,她的微胖不仅没有令这件礼服逊色,反而增添了一份妩媚和性感。而且她大气的外表丝毫不像是初来乍到。非常欣赏她今年在戛纳红毯上的表现,另一张红毯照中,郝蕾佩戴的伯爵叶形钻石项链线条简洁流畅,散发出女性的高贵气质,有种“御姐”范。

佟大为夫妇:这对夫妇在戛纳红毯上感觉像“路过”。值得称赞的是,关悦的妆容很精致,不过这种斜肩裸色小洋装也太低调了吧!

朱珠:这位妹妹真是“真空上阵”,且先不说好不好看,单凭这份卖弄就够雷人的。戛纳是电影人的殿堂,女明星们绞尽脑汁赢得关注,无非是想宣传电影,所以无论装束是否完美都值得敬佩。但如果只是为了卖弄,那就太无趣了!

红毯老敌手

国际“范”:无论你是否喜欢她,但都不得不承认,范冰冰确实具有“女王”气质。不想过多介绍了,总之,她现在的造型越来越多样。这三套礼服真不是一般人能驾驭的,那种珠圆玉润的感觉,“范爷”驾驭起来真是越来越熟练了。

欧美“冰”:其实李冰冰的每次实力都不弱,但造成的轰动效果总比“范爷”略逊一筹。业内人觉得,这位冰冰姐的服装更为欧美范,每套服装都以得体为主。

从“龙袍”装开始 老百姓关注戛纳红毯

说起戛纳红毯秀不得不提到范冰冰两年前所穿的“龙袍”装,虽然这套服装被秦海璐暗讽“这点野心都穿身上了,够坦白!”但正是因为国内外媒体和观众对这套服装褒贬不一的评价,才使得老百姓开始关注戛纳,关注戛纳红毯。有记者采访范冰冰当年穿“龙袍”装的心情,她说:“当年穿这套服装时非常紧张。在准备走红毯时,造型师卜柯文说‘你能不能不这么怂啊’。”在各大时尚网站贴吧,很多网友都会猜测今年“范爷”的“战袍”是什么样式,将运用怎样的中国元素。不夸张地说,自从“龙袍”装开始,我们才开始关注中国女星在各大国际舞台上的装扮,国内媒体也开始从不同角度报道明星“红毯战袍”背的花絮。虽然这些都是我们茶余饭后的闲谈,但这些“闲谈”却令我们开始慢慢了解一些造型师、服装师、国际知名品牌,这些时尚资讯正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

国际大牌做后盾 中国女星更有话语权

据说,今年戛纳电影节期间,李冰冰在出席欧莱雅酒会以及布拉德·皮特主演的竞赛片《温柔地杀戮》首映礼时,所穿着的是Gucci全球仅有一件的高级定制礼服。

可见Gucci对这位新晋的亚太区代言人有多青睐。业内资深服饰编辑说,以前,中国女星参加国际时装周或者国际影展,所挑选服装的范围非常有限。某些女星在红毯上穿得过于暴露或者穿与自身形象气质并不符合的礼服,都并非自己所愿,主要是因为限量版或不容易走光的服饰早已被人挑走。但现在,由于中国女星逐渐走入国际影坛,国际品牌也开始发展中国市场,所以使得中国女星不断签约国际品牌代言并频繁出席国际时装周,这些与国际时尚圈的亲密举动都无疑使她们更具话语权。

“中国风”是红毯上的无形名片

虽然“龙袍”装已经是两年前的作品,但笔者认为范冰冰在国际红毯上坚持中国风的造型,其实非常聪明。因为从“龙袍”装、“仙鹤”装再到今年的“瓷娃娃”装都是将中国元素作为“红毯战袍”的主要设计灵感,这一系列作品不仅成为她鲜明的特色,同时每年也是吊足了老百姓和国内媒体的胃口。不仅范冰冰喜欢中国风的设计灵感,之前周韵在威尼斯红毯上就以中国的云锦礼服展示出她高贵华丽的独特气质。另外,2005年高圆圆也因为电影《青红》成为当年最耀眼的中国女星,当年她所穿着的“喜上眉梢”也颇具好评。据说那件礼服完全由手工制作,水绿色真丝天蚕锻面料,样式采取比较欧化的半透明式,胸前以及左肩上的刺绣喜鹊与梅花隐喻着礼服的主题——“喜上眉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龙袍 女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