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央视新闻女主播能否换个装扮

2012年05月28日 09:01
来源:快乐老人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讯 “严肃、传统、权威”的央视最近忽然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皆因台里来了实习主播。实习女主播引发网友对女主播妆容大讨论,一定要留短发?一定要穿西装?新闻主播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儿?

女主播为何几乎都留短发,是不是台里有硬性规定?央视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台里并没有规定女主播必须留短发,但要求形象干净、整洁。新闻女主播多留短发,因为会显得比较职业,易打理。央视第一代女主播邢质斌一头以不变应万变的短发是她端庄大方的主播形象的根本,也一直是《新闻联播》的最好代言。每逢佳节,邢质斌也会应景地穿上喜庆的衣服,发型也不是一成不变,但只在细节处变化。她的短发造型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央视女主播。

作为央视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的李瑞英多年不变的短发就明显带有“邢式”短发的影子,但更贴合脸部线条。《新闻联播》主播李修平也是短发,同样有着“邢式”短发的影子,但更长也更立体,生动了不少。《新闻联播》主播海霞也受“邢式”短发影响,用发胶将头发“固定”在头部一周,确实能够做到修容、显脸小的作用,却添加了一分老气。

作为国家台新闻女主播,央视女主持的服装多以稳重端庄为主,最常见的造型就是衬衫搭配西服。那是不是一定要穿西装?其实早在2010年,央视就已放宽了主持人出镜时装束的规定,新闻中心工作人员曾透露,央视并不如外界理解的那般“严苛”,主持人可以自己搭配服装,选择服装的依据是当天所播的新闻内容,此外也会考虑自身气质,“不一定要求穿最规范的西装,有点小时尚也是可以的”。央视新闻直播“生代”主持欧阳夏丹刚亮相时,曾让不少观众大呼惊喜,网友说:“播《新闻联播》还解开两颗纽扣,真少见!”(文/蔡丽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女主播 央视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