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水果”玩创意 网络助人气

2012年05月31日 00:00
来源:今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水果忍者 王思琦

水果忍者 王思琦

海豚湾之恋  祁威

海豚湾之恋 祁威

香蕉“鳄鱼” 靳雄博

香蕉“鳄鱼” 靳雄博

苹果“天鹅” 王思琦

苹果“天鹅” 王思琦

西瓜很甜 高作鹏

西瓜很甜 高作鹏

苹果花 曹添铭

苹果花 曹添铭

你以为水果只能吃吗?以前或许是这样,但在头脑灵活、富有创新精神的当代人手里,水果还能玩出创意和花样来。

近日,一组以水果为素材进行绘画、雕刻的作品照片在网络上被疯狂转发并引起热议,众网友纷纷惊呼道“太有才了”、“超有爱”、“很治愈”、“高手在民间”。更有人按捺不住,也一试身手,把自己DIY的创意水果拍照并“秀”到网上,一时间掀起一股“疯狂水果”风潮,为当代人的休闲生活注入新的活力。

免费领水果 健康又创意

这些富有创意的“疯狂水果”的发起人是天津大学的一批在校大学生,他们在继去年“疯狂的柚子”活动,今年再展水果创意,在苹果、香蕉、西瓜等水果上表现自己的奇思妙想,起初是为了参与天津大学第一届水果文化节的水果创意大赛,但随着关注度越来越高、网络人气越来越旺,传播更健康、更快乐、更有创意的生活理念便成了他们最终的目的。

据天津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雷鸣介绍,学生手中的这些水果素材为学校免费发放的,是天大健康工程中的一部分,这个“光荣传统”已经有十年的历史了,“以前有的学生不爱吃水果,导致营养不全面很容易生病,学校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饮食习惯,没想到去年有个同学用学校发的柚子做了个天大的校徽发到网上,我们才发现学生们真是创意无限,今年学校就为他们提供一个平台,让这项健康工程又衍生成一种创意文化。”谈到这些90后的孩子,雷鸣满是欣喜,“整个活动都是学生一手操办的,前期的调研、招标都由学生组成的水果委员会来负责,有的同学帮忙挑选水果的品种、看管水果堆,有的在网上给大家发布正确食用水果的养生小贴士,这些都让我们获得意外的惊喜,为的是鼓励大家健康地生活。”

此次天大的水果文化节活动中平均每名学生分到苹果1.22斤,香蕉1.33斤。凡投稿的同学均可获得双倍水果发放,活动倡导的是一种健康的、有创意的生活方式,而作品一经完成拍照后,就会被吃掉,绝不会造成浪费。

“超有爱”的“海豚湾之恋”

小小的香蕉海豚伏在水杯上,一副跃出水面的样子,脸上还带着淡淡的微笑,很有治愈感。山西男孩祁威给它命名为“海豚湾之恋”,被许多网友评为“超有爱”。“我的专业是船舶与海洋工程,作品要体现我们的专业特色啊,看着那只流线型的香蕉,我想到了海豚!”祁威把香蕉有把儿的那端做成海豚的头部,又用小刀刻出背鳍,“上半部分很像,可是尾巴就没办法做出来了,于是我把它放在水杯里,挡住了下半部分,正好是个海豚出水的造型!”谈到很多人转发了他的作品,祁威很开心,“那天恰好有考试,复习了一上午有点看不进去了,就拿来香蕉消遣一下,做之前没想到会这么像,做完一看,真挺有成就感的,而且让我找到了童年手工制作的快乐,这是网游、桌游比不了的!”

香蕉“鳄鱼” 很低碳、很经济

一块弯曲度不大的香蕉皮,配上雕刻的四只脚,一只可爱的“鳄鱼”就诞生了。“你这个很低碳、很经济嘛!”笔者开玩笑地说,“是啊,香蕉一拿到手就都吃了,只剩下皮了,没办法,因陋就简反倒有意外收获!”机械学院大二年级的靳雄博幽默地说,“看人家做海豚这么受欢迎,我心想做个什么动物呢,看了看手中香蕉皮的形状,突然灵光一现,嗯!做只小鳄鱼应该不错!” 不到一刻钟就大功告成了,靳雄博把作品发到网上后,收到了褒贬不一的评价,“有人夸我有才华,也有人说太无聊,呵呵,怎么说都没关系,我自己玩儿得挺开心!”

西瓜很“甜”

这个赫然写着“甜”字的西瓜出自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大一新生高作鹏之手,“做个什么呢?”他边用勺挖西瓜吃边想,“西瓜还挺甜的,吃着吃着觉得干脆就挖个‘甜’字好啦!”他先用刀子在西瓜上划出字的形状,然后再用勺子一点点挖,同寝室的室友回来见到这个很“甜”的西瓜,都佩服不已。

忍者霸气 天鹅静美

“脸上”瞪着一双充满斗志的大眼睛,露出上下两排齐齐的牙齿,嘴里帅气地叼着一把水果刀,这便是在网上备受追捧的“水果忍者”。“忍者”对面还有一只静美的苹果“天鹅”,它们的作者是工程管理专业大二的王思琦,“我平时特爱吃苹果,所以决定拿它下手了!之前同学玩的电脑游戏‘切水果’中的卡通形象很Q,于是我就想做个‘水果忍者’!刻好模样后总觉得还少点什么,突然想起动画片《火影忍者》中的人物造型便来了灵感,对了!还得叼着把飞刀!”于是,她把水果刀放到了苹果的“嘴里”,同宿舍的室友一进门,看到桌子上这个形神兼备的“忍者”,不禁大呼:“哇,你太有才了!”受到室友的好评思琦很开心,创作的劲头更足了,“以前在饭店见过那种雕刻得很艺术的冷拼,有一种天鹅造型的苹果很漂亮,想了一下它的制作原理,觉得不太难,可以尝试!”思琦学过美术,平时又爱好手工制作,心灵手巧的她可谓下刀如有神,只用了十几分钟就完成了,同学们看后调侃道:“你都可以当大厨了!”

巧手男生雕出“苹果花”

你可能无法想象,眼前这朵雕刻精美的镂空“玫瑰花”是用苹果制成的,更让你意想不到的是这朵花竟出自一位男生之手,他就是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大一男生曹添铭。他自带水果刀、圆规等工具为笔者现场演示制作过程,“你这工具够齐全的啊!”笔者惊叹道,“必须的,我这可是‘宅技术’专用工具!”曹添铭笑着说。看着他认真地对苹果进行一番精雕细琢,没几分钟一朵“玫瑰花”呼之欲出,“你都不用打草稿吗?”笔者好奇地问,“之前做的那个需要打草稿,现在就in my heart(在我心里)了!”自从把作品发到网上,他的个人主页一天就增加了五百多人的访问量,“心情一开始很激动,后来很淡定!”他笑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水果 男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