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蓉成为剩女的N个理由

2012年06月01日 04:57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我得承认,《射雕英雄传》里的黄蓉刁钻古怪、机智绝伦,可用现代人的眼光来看,黄蓉却触犯了热门抢手淑女的最基本要诀,或许就很容易成为一个剩女:

●黄蓉有“男人婆”的隐性倾向

黄蓉乍一出场便作小叫化打扮,即便来恢复了“肌肤胜雪,娇美无匹,容色绝丽,不可逼视”的女儿本色,毕竟有过女扮男装的前科。这样的女人说不定哪天便会出其不意地剃个光头回家,以穿老公衬衫为乐,并和你那帮狐朋狗友推杯换盏称兄道弟……这样的媳妇儿领出去多丢份儿呐。谁敢娶?

●黄蓉是“女子防身术”习练者

且不说落英神剑掌打狗棒这样的绝活,单只那软猬甲就够受的了,练一次拥抱变一次蜂窝,哪个血性汉子敢叫号:“我让你依靠……让你靠~”?

●黄蓉把胃口吊得过高

自家老婆做菜若比大饭店的大厨还棒,你抛出的饭局应酬之类的借口就有失灵的危险,她一句话就可以把贰心不定的你拉回来:“老公,我今天做了‘玉笛谁家听落梅’还有‘廿四桥明月夜’耶”,不回去罢,馋!回去一看,那道“雪山飞狐”其实就是盘白糖拌西红柿嘛。

●黄蓉当过女领导

黄蓉做过一阵儿丐帮帮主,虽然后来退二线了,毕竟曾是实权在握的人物。那时候当上领导只是被众丐吐一身吐沫罢了,搁现在,不巨额受贿也得死于众口铄金。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一个女领导对其子女难免会疏于管教,郭芙对杨过犯下故意伤害罪,黄蓉便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黄蓉十二分难骗

在黄蓉面前,一切大丈夫都是纸老虎。你绞尽脑汁想出的计策都没有她一眨眼间想的弯弯绕多。在这样的女人面前,鲜花巧克力蒙骗不住,诗词歌赋糊弄不得,连撒谎的尝试都被扼杀在摇篮里,你一翘尾巴,她就知道该放多大的筐,娶妻若此,人生何味?

●黄蓉精通数术

唉,一堆乱石都能搞出迷魂阵的媳妇儿,若一不小心回家晚了,眼瞅着四门大开你都走不进屋;要和她打赌洗碗你肯定得输一辈子;无聊时两人下下棋打打扑克,你更是永远尝不到胜利的喜悦;哪天她生气了,你想赶到她近前哄哄,愣是一绕三圈摸不到一片衣角,懊恼不懊恼呀你?!

●黄蓉机巧善变

黄蓉生不逢时,也是郭靖这傻小子有福气,他们结识的男青年要么像欧阳克那样流氓得过于表面,要么像杨康那样张扬着纨绔子弟习气,陆冠英虽中规中矩可也没多大特点,所以黄蓉就一直从一而终没有肥水外流的机会。换作如今,但凭黄蓉奇崛的思维、诡灵的辩才,加之花容月貌文韬武略,不是纵横网络的无敌美眉才怪。至于成为一名多次获得网络文学大奖的美女写手,那更是小菜一碟了,这样的老婆,郭靖怎么守得住?

●黄蓉新婚知识贫乏

“靖哥哥,怎样才会生孩子,你知道么?”

“为什么结了夫妻就生孩子?”

“我问过爹爹,他说孩子是从臂窝里钻出来的。”(见第二十一回)

天!这种问题如今连三岁的毛孩子都能对答如流。也不怪黄蓉生了郭芙这种劣质后代,并在郭襄这可爱绝顶的姑娘之后又要了郭破虏那小傻瓜,不懂优生及节育知识的苦果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