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陕西瑰宝皮影戏与儿童欢度六一

2012年06月01日 04:57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5月30日,来自陕西的精彩皮影表演在东莞步步高小学与学生互动,共度六一儿童节。据介绍,这是莞城美术馆与步步高小学联手举行“展览进校园”活动,同时,莞城美术馆与莞城步步高小学“馆校共建美术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并进行了美术实践活动的签约。接下来,莞城美术馆还将与东莞市9所中小学合作互为“馆校共建美术教育基地”。今,莞城美术馆的多个展览也将陆续走进各个共建单位,让学生们到美术馆体验别样的美术课堂。

莞城美术馆馆长谢钧表示,本次莞城美术馆与莞城步步高小学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同创共建,和谐发展”的原则,建立了美术教学共建合作关系。今后,莞城美术馆将加强与步步高小学的合作,继续把更多精彩的展览及讲座送进校园,普及美术知识,提升学生们的美术欣赏水平和艺术修养。

在“馆校共建美术教育基地”揭牌当天,正值莞城美术馆的展览“秦风艺韵——陕西民间工艺作品展”开幕前一天,莞城美术馆还把陕西民间艺人表演的原汁原味皮影戏带到学校,让莘莘学子们一睹为快,同时,还把展览相关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展板形式带到校园里,让学生们不出校园就能亲身感受陕西工艺独具魅力的艺术特色。在皮影表演后还设置了讲解和互动环节,让学生在亲身感受表演的同时认识皮影艺术,学到陕西民间艺术的丰富知识。

信息时报记者 聂奇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莞城 皮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