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时尚进化史

2012年06月04日 04:06
来源:长江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作为国家电视台新闻女主播,央视女主持的服装多以稳重端庄为主,最常见的造型就是衬衫搭配西服。随着时代进步,女主播的西装已从最初的黑白灰变成了五彩斑斓,越来越有女人味。

波点

唐装

透视装

豹纹

其实早在2010年,央视就已经放宽了主持人出镜时装束的规定,新闻中心工作人员曾对媒体透露,央视并不如外界理解的那般“严苛”,主持人可以自己搭配服装,选择服装的依据是当天所播的新闻内容,此外也会考虑自身气质,“不一定要求穿最规范的西装,有点小时尚也是可以的”。

●西装

作为央视元老级的女主持人,邢质斌的服装变化几乎成为了这个时代的着装记录,从早期纯粹男性风格的灰色西装到上世纪90年代流行的大翻领白衬衫再到如今的粉色抹胸,虽然年龄在不断增长但我们却觉得她的着装有越发年轻的趋势。

●波点

服装的意义不仅仅是遮风避寒,它往往会成为一个时代的最直观记忆,李瑞英早期的波点系带衬衫是不是和最近流行的复古风不谋而合,时尚就是这样一轮一轮周而复始。

●牛仔与透视装

央视新闻直播“生代”主持欧阳夏丹刚亮相时,让不少观众大呼惊喜,网友说:“播《新闻联播》还解开两颗纽扣,真少见!”她还有一次标志性着装——主持《共同关注》时身着时尚小牛仔服,一改往日严肃的西服革履,让网友大呼“亲切”。

还有网友发现在欧阳夏丹一次主持节目时好像穿着透视装出镜,甚至有网友称可以依稀辨出其内衣颜色,引发网络讨论。李梓萌一次也被细心网友发现着透视装播新闻。

欧阳夏丹最常见的造型是深色小西装搭配立领浅色衬衫和圆领底衫,俏皮波点、荷叶边、维多利亚式尖领衬衫、粗花呢、肩章设计,当下的潮流元素都能从欧阳夏丹的服装中找到。

●唐装

主持《朝闻天下》时,央视女主播文静曾穿过同一款、不同色的中式唐装,分别是红、橙、黄、绿、青、蓝、紫、米色8种颜色,网友说:“胸前的方巾搭配非常用心,与衣服的颜色非常相称。”

●豹纹

近日央视气象女主播身着豹纹衣亮相节目,引来不少网友的议论。一些网友认为,央视气象女主播穿上豹纹装,多了些野性,典雅中不乏奔放。

说起性感,最让人爱不释手的就是豹纹装,而豹纹装更是野性性感的代表。传统原始花色豹纹已经不能满足时尚界人士日益膨胀的胃口,如今的豹纹已经突破了以往传统的染色手法以及花色面积,衍生变化出来更多颜色和改良花色的豹纹,更得到众多追求个性的时尚人士追捧。一位时尚大师说,每一个女人心里都有一段豹纹情结,豹纹给出的心理暗示是:女王、威武和强势。 (伍老峰)

牛仔

央视主播化什么妆?

眼影多为咖啡色、大地色

央视工作人员曾透露,央视对于女主播的妆容有严格要求,妆容以清淡为主,而且不允许涂抹五颜六色的眼影。演播厅灯光强烈,如果妆容太淡就会显得脸色不好,所以一般都用咖啡色或大地色系画女主播的眼睛,这样看起来就会又大又有神,五官也更明显。央视主任化妆师徐晶透露,央视每年每位主持有1万元的形象包装费,6000元用于买衣服,4000元用于化妆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女主播 进化史 豹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