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女人活得很“滋润”

2012年06月06日 04:13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中国女人活得很“滋润”

香奈儿实验室研究发现:“润泽”是中国女性最重视的肌肤保养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可见水润肌肤是女性们的至高标准。

去年,香奈儿研究与科技实验室针对肌肤润泽课题与中国女性使用润泽产品的习惯,发表了全面性的研究结果,这一结果显示,“润泽”是中国女性最重视的肌肤保养之一。

水分是最基本的诉求

在中国女性看来,“水分使肌肤完美并充满光泽”,这是香奈儿实验室资助的王磊博士所收集到的部分引述,他正在进行一项由巴黎索邦大学指导的课题研究。目前,这项课题已在广州、上海与杭州三个城市进行了访谈,初步结果显示,皮肤水分是众所周知最基本的美容保养诉求。

从访谈中可以看出,居住在上海与杭州的中国女性,有全年使用润泽产品的倾向。特别是秋冬季节,因为皮肤特别容易缺水、紧绷、不舒适。润泽对于居住在广州的中国女性同样非常重要,只是这个地区通常较湿热,使用产品的质地更轻盈。

要舒适就得量身定做

在香奈儿的研究中,有了足够的水分补充,却并不代表做好了润泽。最佳的润泽度必须是产品的完美质地和使用者的舒适感受的结合。

实验室在中、日、法、美四国完成的其中一项研究显示,不论国籍与年龄,女性对润泽产品“好吸收”、“无粘腻感”非常看重。但其区别在于,中国女性偏好水润的质地与抚平毛孔的功效,而法国与美国女性则更倾向于选择厚重的状质地,美国妇女尤其如此。因此,一款好的化妆品应该是为目标人群而量身定做的,这样才能为使用者带来最完美的舒适感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香奈 奈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