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奇怪的凳子越坐越健康

2012年06月12日 14:19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小宇 编译

之前流行一种像小船一般造型的凉鞋,据说其最主要功能便是能减肥,因为穿那样的鞋,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四平八稳地站着,随时让人全身肌肉保持运动状态。本期介绍的几款椅子,基本上也是同样道理,正因为坐起来并不那么舒适,所以才更能让我们的腰臀部位的肌肉得到一定量的运动,所以才说它们可能“越坐越健康”。

1摇摆凳

这张摇摆凳英文名叫“Rundum”,意思是指它不仅可以坐,坐在上面还可以有所运动,因为它拥有活动的凳面。

设计者madeleine cordier为了凳子的稳定和结实,整体采用了金属铝材质,当然分量并不会太重,适合摆放在工作室或者办公场所。坐在“Rundum凳”上一边干活,一边进行简单的运动,可谓一举两得。

2藤编按摩凳

设计师Wiktoria Szawiel设计的这张名为“Rattatan”的藤椅,或许原意并非用来坐的,因为这样的造型实在难以让人将它与“舒适”一词挂钩。但它的确是一张凳子,有厚实的实木底座,无数根弯曲到一定程度的藤条构成整个凳面,互相固定住,足以支撑一个成人的重量。只要你不怕那些细细的藤条硌得难受,用来按摩一下臀部还是非常不错的。

3摇木凳

与之前那张“摇摆凳”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这张由设计师Georg Mühlmann创意的凳子是全木的。

凳子分两个部分:独立的T字凳面和圆柱形中空的底座。凳面可以拆下,底座似乎还可以做容器,把凳面装在底座上即可当凳子使用。坐在这样的凳子上当然不会平稳,不过加上坐者用两只脚的支撑,它倒是颇有摇摇椅的乐趣。也有人建议,如果在凳面上加上一个软皮面会更完美。

4脚尖凳

这张凳子名为“脚尖凳”,由Martin Vallin设计。它拥有五条腿,不过位于凳子正中间的那条腿比其它四条腿都长一点,它才是这张凳子的主要受力点。凳面呈“十”字形。

坐在这张凳子上,绝对不会四平八稳,你始终都得往某一个方向倾斜。所以当你一有所动作,它就会提醒你换一个姿势,这对活动腰肢作用还是不错的。

小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