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漫游海峡 品读马六甲传奇

2012年06月18日 04:58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兰卡威景色优美。

槟城美食。

  在兰卡威你可以潜水观赏缤纷绚丽的海底世界。  (资料图片)

  在兰卡威你可以潜水观赏缤纷绚丽的海底世界。  (资料图片)

□信息时报 记者 韦柑潞  通讯员 陈韵欣

夏天的气息越来越浓,我们对大海的向往也越发强烈。翻开以海岛游著称的东南亚地图,在大面积的海洋之上,你会发现马来半岛与苏门答腊岛之间有一条细长的水道,这便是海上咽喉要塞马六甲海峡,这里有着风平浪静的海面,椰林树影的岛屿,以及只属于马六甲海峡的传奇故事……

槟城:流淌南洋怀旧情调

槟城是英国最早在远东殖民的贸易自由港,吸引了一大批来自中国、泰国、缅甸、印度等地的移民。今天槟城成为了马来西亚最具怀旧气息的地区,至今仍可看到英国殖民时代的洋楼和教堂、中国式的骑楼、马来人的回教清真寺、印度教的庙宇等保留完好的历史文化遗产及名胜古迹,其首府乔治市更与马六甲一起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9世纪随处可见的狭窄街道、三轮车,精致木雕与清瓷剪黏、典雅的庭阁楼宇、华丽精美的百年大屋……整座城市都弥漫着彷如时光倒流般的梦幻。

游览古老街区最好的方法就是乘坐传统的三轮车。沿途可欣赏多种宗教的寺庙,吉宁甲必丹回教堂、马哈马里安曼印度庙、观音庙以及英式圣乔济教堂,槟城的多元文化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你面前。

蓝屋是值得你驻足细看的景点之一,它是当年南洋华人首富张弼士的故居,一座气派不凡的百年老屋、中西合璧的清代园林式豪宅

兰卡威:海岛风情扑面而来

要领略马六甲海峡的海岛风情,离槟城不远的兰卡威是不错的选择。兰卡威由99个热带岛屿组成,大小岛屿都有着不同特色和传奇。

兰卡威岛有着清澈碧绿的海水和绵长平缓的沙滩,葱郁繁茂的森林,神秘而壮观的岩洞,是独具魅力的探险地。登上山顶,兰卡威岛与其他邻岛壮观的景色一览无遗。

如果要欣赏马六甲海峡的缤纷海底世界,就要到芭雅岛。芭雅岛周边的海最适合浮潜、深潜及游泳等活动,被誉为南洋的大堡礁。这里建有珊瑚号浮台,浮台四周可供游客安全的作浮潜和喂鱼活动,甲板上也准备了潜水设备和教练,让你参加一对一方式的潜水课程。如果你不谙水性也无需失望,甲板下是一玻璃室,可观看蛙人喂鱼、缤纷多彩的海底世界,还有玻璃船可带你看浅滩的海星、海参和海胆等海洋生物。

Tips

美食:槟城浮罗山背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榴莲产地。与泰国榴莲不同,槟城的榴莲是树上熟的,品质极佳。时下正是榴莲飘香的季节,“红虾”、“坤宝红肉”、“丁香头”等榴莲王已堆满枝头,不妨即摘即吃,分外香甜。购物:槟城是出了名的“平民美食城”,这里新鲜的虾、螃蟹、带子、墨鱼、蚝等都很廉价,娘惹菜也值得一试,著名的白咖啡是馈赠亲友的佳选。兰卡威是马来西亚的唯一免税岛,参观岛上免税店,游客可好好享受免税商品的超抵价格。此外,马来西亚有很多华人,购物时可尝试用广东话进行沟通。

广之旅推荐线路:豪叹槟城、兰卡威、芭雅岛五天游(凡报名该线路,均可获赠价值750元芭雅岛珊瑚号离岛游,7月2日到8月12日出发的团队加游浮罗山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马六甲 海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