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3岁小厨神

2012年06月28日 07:02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前不久弗林在好莱坞著名的“普拉亚”餐厅“客串”主厨,指挥比自己年纪大很多的助理。

美国13岁少年弗林·麦加里3年前开始学着做饭,厨艺渐精。如今,他成为美国最炙手可热的大厨之一。

据新华社电 因妈妈厨艺欠佳,美国13岁少年弗林·麦加里3年前开始学着做饭,厨艺渐精。如今,他成为美国最炙手可热的大厨之一。

起因于妈妈厨艺糟糕

弗林住在洛杉矶,是8年级学生。3年前,他因实在难以忍受妈妈梅格·麦加里的糟糕厨艺,开始自己钻研厨艺并深深爱上烹饪。他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夜间新闻》电视节目采访时说:“她经常做一样的食物,相同的烹调方法,但我想吃点不同的。”

弗林说,自己很小时就喜欢看烹饪节目,也收集烹饪书籍,因此对自己的厨艺颇有信心。来,弗林的摊子越铺越大,妈妈不让他在厨房里乱弄,他干脆把自己的卧室改造成实验厨房,以便随时创作新菜式。

想成为三星厨师

弗林如今已是美国最当红厨师之一。每月一次,弗林把位于圣费尔南多山谷的家变成私房菜餐厅“尤里卡”,自任大厨,吸引不少食客预订。他自称提供的菜肴是“简易新派美国菜”。

“尤里卡”的厨房里,超大操作台、水槽、食物架、烤箱、冷藏柜等应有尽有。妈妈则兼任餐厅总经理和洗碗工。

弗林稍后还将到多家餐馆实习,向名厨们讨教经验。谈及未来的目标,他说:“我想成为米其林三星厨师,更希望所开餐厅能排进全球前50名,最好是前5名。”

被赞为厨师中的艺术家

弗林不久前在好莱坞著名的“普拉亚”餐厅“客串”一晚主厨,指挥年纪比自己大出两三倍的助理,以八道菜招待100位客人,菜色包括韭葱烩鲑鱼配焦糖茴香、野生茴香叶和旱金莲花等。

八道菜食材搭配恰到好处,刀工精湛,让普拉亚餐厅主厨约翰·塞德拉对弗林的厨艺大加赞赏,称他“对烹饪充满热情,是个艺术家,做菜手法精致,带有强烈的欧洲风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13岁 麦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