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荷桂绽香城 佳节共寻芳

2012年06月29日 06:54
来源:成都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盈盈荷塘碧叶连天,花红映日;悠悠桂湖桂蕊含苞,暗香袭人。又到了万木葱茏、荷桂飘香的美好季节。6月,2012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新都荷桂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新都举行,2012新都荷花桂花旅游文化节正式启动。新都诚邀天下游客前来赏花游玩,看一看新时代的新都风貌。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不是人间种,移从月中来。广寒香一点,吹得满山开。”自古以来,高洁的荷花和芬芳的桂花不知赢得了多少文人骚客的赞赏,以它们为题的诗句也广为留传。新都有着悠久的荷花栽培历史,早在两汉时期就种莲成风。桂湖以桂花、荷花最享盛名,为中国五大桂花观赏地和八大荷花观赏地之一,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多年来,到新都夏观荷找清凉、秋赏桂闻幽香已成为省内外众多游客休闲的传统。盛夏,独有的桂湖红莲碧叶连天,万荷绽放,摇曳多姿;秋日,银白丹红,争芳吐艳,“桂花香满城”。

据介绍,近年来,新都区每年6-9月都会举办荷花节,面向成都及省内外,重点发展文化体验游、休闲度假游、乡村观光游三大产品,精心打造“千年佛地、生态新城”品牌,充分体现“花香、佛香、书香”的香城文化,把新都打造成“富有农业生态观光、历史文化休闲魅力、城市和乡村高度和谐”的成都北部旅游新区。

“今年新都荷桂旅游文化节作为2012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以‘花约香城’为主题,以中国·新都造品牌展示展销会为主线,以四川省旅游协会第七届全体理事大会在新都召开为契机,全面展示新都厚重的文化底蕴、优美的生态本底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全力提升新都文化品牌、产品品牌、节会品牌影响力,全面推广‘三千年古都 田园式新城’区域形象。”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赏荷桂双花,游现代新都,新都诚邀天下游客,来新都赏花、品茗、摄影、绘画,玩得高雅,玩得尽兴!

成都晚报记者 薛韬

相关链接

新都荷花桂花文化旅游节邀你来玩

1、荷花桂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百姓舞台·快乐周末

时间:2012年7月9月

地点:新都区黄桷树广场

活动内容:活动以“幸福新都、美好家园”、“群芳竞技、魅力四射”为主题,内容涵盖唱歌、曲艺、小品、朗诵、舞蹈等,以及本地特殊技能技艺,现场艺术交流、互动交流等。

2、荷花桂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荷花绘画展

时间:2012年7月

地点:桂湖

活动内容:新都画院荷花绘画及展示活动。

3、荷花桂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成都国际美食节新都分会场活动

时间:2012年6月至9月

地点:新都区

活动内容:成都国际美食节新都分会场活动。

4、荷花桂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荷花桂花摄影大赛

时间:2012年7月至9月

地点:新都区

活动内容:全球荷花桂花照片征集,评选活动。

5、荷花桂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桂花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2年8至9月

地点:军屯镇、泰兴镇、桂湖

活动内容:赏桂、月饼企业联展、食品美食节等活动;桂花新品种展示活动;桂湖赏桂,参观新都博物馆,游隋唐传世园林。

6、荷花桂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海宁之夜演出活动

时间:2012年9月

地点:新都区

活动内容:海宁之夜演出活动,荷花桂花摄影大赛评选揭晓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新都 香城 荷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