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部牛仔靴

2012年07月05日 07:3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谭慧,广州女,5岁习画,曾任电视台主持人,现移居美国洛杉矶,继续学习美术,热爱在绘画中讲故事。

洛城掠影

牛仔靴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630年。第一双牛仔靴从一开始就在设计样式上奠定了日发展的主要风格及其傲气凛冽的气质——顶端为弧形的高靴筒、微翘的尖靴头、2英寸高的跟,这些经典的设计元素多年来万变不离其宗,却历久不衰,深受一代代牛仔靴粉丝们热烈追捧。

今天的牛仔靴,主要分为两类,与时装搭配的时尚款式和真正牛仔使用的实用款式。牛仔们的大部分时间在马上度过,所以,他们的牛仔靴在皮质选料上需要具备非常好的透气性能,头层水牛皮是最佳首选,加上工作环境较为艰苦恶劣,这也决定牛仔靴需有良好的保护特质,如靴体皮格内层夹上不同厚度的金属,高靴跟则避免在马飞速驰骋时牛仔的脚从马镫中的脱落等。

时尚风格的牛仔靴则在选材、纹案上更为天马行空、五花八门。水牛皮、大象皮、鸵鸟皮、鳄鱼皮、蜥蜴或蛇皮等不同材质混搭在一块,琳琅满目的皮质肌理效果仿佛引领你进入一个奇特的异国世界;还有与之配合的西部牛仔彩绘,各种动物图腾、扭旋的植物图案,每双牛仔靴都在用独特的方式介绍自己、竞相吸引你的注意。

洛杉矶有不少牛仔靴专卖店,个人比较喜欢Country General Store。这家店里囊括了大部分西部用品的品牌,因此你在这几乎可以找到所有牛仔用品,小至警长勋章、马棕毛梳理用品,大至马鞍、西部挂毯等,有多种价格可以选择,一双靴子的价格从$50到$350不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牛仔靴 西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