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UFC总裁白大拿接受中国记者专访 “进军亚洲就是回家”

2012年07月09日 07:01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信息时报讯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综合格斗(MMA)运动组织,并且在美国成为了最受欢迎的五大项目之一,他们的总裁白大拿可谓是最为平易近人的体育赛事高管。每一场比赛,无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白大拿都会出席。此次在拉斯维加斯的UFC 148赛前,白大拿接受了中国媒体的专访。

“无论你来自什么国家,说什么语言,只要你骨子里有格斗基因,你就会爱上我们的比赛。我们的运动推崇个人英雄主义,就像拳王阿里、泰森和李小龙,这些人都可以获得全世界的认同,”白大拿在谈到UFC这项运动的魅力时说道。说到李小龙时,他说:“不错,李小龙是综合格斗的鼻祖。1960年,李小龙就创造了这个运动,1973年的电影《龙争虎斗》是李小龙的巅峰作品,电影里也将他推崇的MMA运动介绍给了大家。”

UFC目前野心勃勃,正在全力进军亚洲,年初的日本赛,是他们的第一站,下半年,他们把第二站选在了澳门。对于亚洲这个庞大的市场,白大拿认为这是一个无法绕开的目标。“亚洲是真正意义上武术的发源地,如跆拳道、功夫、泰拳等。对我们而言,能回到亚洲做比赛非常自豪,应该可以说,UFC就是回到家了。”他介绍说,UFC在日本已经有10多名签约选手,韩国的发展非常快,而中国是他们下一步最重要的市场。

对于中国市场,白大拿自然也是信心十足,“中国是武术的发源地之一,中国人都有很深的武术情结,所以我相信中国观众很快就会接受这项运动。”同时他还表示,中国选手更加容易在UFC出名,他说:“这是一项崇尚个人英雄主义的运动,不分国界,我们有7个不同的级别,无论你多高多重都能在UFC找到自己的位置。”当然,UFC的薪水对于中国选手来说,也有着极大的诱惑力,“一个成绩理想的选手,在UFC的年薪至少可以达到数百万美元。”

信息时报特派记者 李信彰

发自拉斯维加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UFC 白大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