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消暑SPA 恋上清凉滋味

2012年07月12日 07:31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7月,盛夏到来,使得身体疲惫、双眼枯涩,脸面布满油光而皮肤底层失水。此时若有一股清凉的触感慰藉,必可提神醒脑,消暑一夏。

文/陶小淳 图/江启敏

原石的礼赞

目标:舒缓眼部疲劳

主角:砭石

这个夏天,除了水是清凉触感的良好传达媒质外,还有什么可以缓解酷暑、镇静安神呢?答案是原石,包括粉晶、玉石以及此次护理的主角砭石。

砭石据说是天上的陨石与地球原来物质相撞后所产生的,集中于鲁南的泗滨山海巨变之处。砭石含有三十几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而且与生俱来一种超声波脉冲。这种适量的良性超声波作用于人体内可以产生按摩作用,帮助加快血液循环。与玉石、水牛角等传统按摩刮痧器物相比,砭石本身具有的温经作用,可疏通经络、逐寒祛湿、祛淤止痛、潜阳安神。

十六法循经拨动

美疗师将砭石放入冰水中冰冻少许时间后,用芳香按摩油均匀涂于眼、面部,用砭石“感、压、滚、擦、刺、划、叩、刮、拍、揉、振、拔、温、凉、闻、挝”砭术十六法的相应技巧,在眼、面部循经拨动,活血化淤,清除多余水分,40分钟后再在面部敷上美白冰膜,一个小时后取下,眼袋、黑眼圈得到缓解。若在敷面膜前用仪器面雕,还可同时瘦脸紧致

头部养生减缓皱纹

砭石还可用于头部养生。美疗师将砭板压紧前额,感法和压法并施。这样可以促进头部气血流畅,缓解因工作压力而造成的头痛目眩,减缓额部皱纹发展。此外,还要刮印堂,用砭板的外弧形板刃,以印堂为起点交替向左、右两方刮拭;理眉,则是用砭板的外弧形板刃由两眉之间起,分别向左、右两方梳理眉毛;拭目,用砭板的外弧形板刃轻轻地刮试眼部,刮试的方向由内向外;梳头,将砭石的外弧形板刃当作梳子,像梳头一样梳理头上长头发的部位。这些都有助于减缓额面部皱纹继续发展, 促进头部气血流畅,延缓白发、脱发

海洋的馈赠

目标:保湿滋养面容

主角:深层海水、海藻

蕴含巨大能量的海洋,孕育了最初的生命。在这个多样性的生物储存库里蕴藏了各种特殊功能的天然因子,除了能提高肌肤组织的修复速度和细胞活性外,在保湿和抗衰老方面也功效卓著。海水、海藻、海泥……在清凉消暑之余,更能帮助我们在夏日里重拾最美的肌肤质地。

从精神到肌肤的深层放松

走进美容会所,一杯酸酸甜甜的欢迎茶已化解从街上带来的一身暑气。解去一切束缚,趴在美容床上,理疗师用名为“海洋放射疗法”的轻柔按摩帮助放松背部紧张的肌肉以刺激身体反射区。

按摩后翻身重新躺下时脊椎正好躺在一道海泥膜上。海泥作为一种深海中的矿物质,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生物成分和丰富的矿物质,其特有的孔状结构更是具有超级吸附能力,能彻底清除肌肤深层污垢及油脂,其矿物活性成分不仅给人体肌肤提供营养,还具有抗衰老、美白、防晒等功效,对各种皮肤病有理疗作用。海泥膜的特殊之处还在于可以产生成千上万的气泡,自动升温,从而刺激背部脊柱督脉,使身体完全放松。

轻合双眼,耳边仿若传来海浪轻轻拍打海岸的声音。这时,忽然感觉吹来一片清凉的水雾,原来是美疗师在喷洒海洋香氛,空气中顿时弥漫着清新的海水味,情绪也慢慢沉静下来,感觉美妙极了。

将海洋中的养分敷在脸上

夏日的保湿护理对各个年龄阶段及各种类型的肌肤都是很有必要的,是保持肌肤柔软、细腻和养分,防止肌肤过早衰老的前提。

看似例行的卸妆-清洁-爽肤-去角质-精华补水-脸部按摩-保湿面膜护理等脸部护理程序,其中天然的海洋精华护肤却能带出视觉、触觉、嗅觉上的惊喜。现代科技可将海水去盐、冰干,浓缩了海洋精华各种微量元素,用于护肤品中,强化皮肤表皮层。美疗师将这种富含104种海洋微量元素的冰干海水还原成水状,滴入一滴滴的精华,于是白璧无瑕的化妆碟上,出现了一颗颗海水“珍珠”。

海藻蕴含大量维生素及养分,作为海藻中的佼佼者——红杉藻同样具有超强的天然防御、保护及再生机能,能抵抗各种恶劣环境的侵损。美疗师将来自法国圣马洛湾的红杉藻放入“珍珠”中,待其吸饱营养还原成一丝丝胶状时,再用特制的柔软纱棉包裹起来,变成一个小小的海洋精华香拓,以此在脸部、脖子等部位,按照肌肤的纹理由下至上、由里向外温柔按敷。海洋香拓就像饱含水分和胶原成分的漏斗,清凉湿润的抚按之中,脸部皮肤霎时完全吸收这些营养而变得饱满圆润起来,重新充满活力。

鸣谢J SPA盈美会所、三号缘素美容生活馆提供资讯。美容效果因人而异,体验前请谨慎向有关专业机构咨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SPA 肌肤 海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