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访剑桥大学 见苹果砸牛顿之地

2012年07月12日 07:31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郭晶晶(白衣)走访剑桥大学。

剑桥是现代足球规则的制定地,三一学院是剑桥大学举足轻重的组成部分之一,珍贵的现代足球规则手稿至今还保存其中。此外,牛顿、霍金以及英国众多文学巨匠的手稿也被收藏其中。

早上8时,我们一行人风风火火驱车前往英国著名学府剑桥大学,并走访与体育颇有渊源的剑桥三一学院。

面对镜头,我的身正是三一学院的大门,有着中世纪的建筑风格与学院历史的气息。三一学院内的三一天井草坪也是不久后奥运圣火传递的必经之路。协会成员打趣地说,当年牛顿也就是在这被苹果砸到,然后探索出万有引力的。与剑桥学府相关的故事多不胜数,这座百年学府有太多可考究之处。

随后,我们来到剑桥久负盛名的绿茵球场,拜访了剑桥大学足球联盟俱乐部的John Little博士,他解释了现代足球规则制定的历史,他表示,英国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1863年,一帮剑桥大学贵族的投票最终促成了现代足球规则的诞生,确切来说现代足球发源于剑桥大学的草坪上。他表示,当初每制定一项新规则,都会在球场四周的树干上贴出来,那些小树干,现在已长成参天大树,一起见证足球的发展。采访期间,John非常热情,尽管天公不作美,五月的伦敦寒风阵阵,可是John一直非常耐心、专业地回答我们的问题。接着,他在中国安踏公司制作的2012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领奖服上写上了自己的祝福。就在我们拍摄之时,在绿茵场上奔跑着的正是剑桥大学中国学联足球队,他们热情地邀请我参与他们的活动中,最后也在镜头中一起为即将参赛的中国队加油。

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我们很快结束了当天的拍摄,随后大家选了剑桥的一家餐厅吃午饭。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吃英国菜了,英国最著名的就是fish and Chips(鱼和炸薯条),比起中国万千菜肴,英国的菜式种类实在太少。我点了一个三文治,分量极大,同桌也有很多人试了鱼和炸薯条这道“国菜”。在回程的路上,回望剑桥这座小镇,难忘那些葱绿与安宁气息。剑桥,再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