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刁蛮准新娘网上求题考准新郎

2012年07月15日 05:16
来源:长江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未婚男同胞,如果某一天,你心爱的姑娘站在楼顶,而你想跟她结婚需要从一楼开始,过五关斩六将,回答出N多问题,包括数学、逻辑、推理,才能一路通关向前,你做得到吗?近日,果壳网上出现了这么一个问题“什么样的问题才能难倒新郎?”提问的人正是一位名叫“梦蜃”的准新娘。

这位准新娘在网上说,自己和亲爱的男友计划年结婚。自己从小就是个好奇宝宝,每天都爱问“这个为什么”、“那个为什么”?虽然理科不好,但是对于科学的爱之火从来没有熄灭过。因为一个学计算机的、热爱卡牌和模型的理科男突然出现在生活中,崇拜之情就燃起来了。相恋以后,发现两人都爱玩,爱GEEK,觉得用科学知识娶老婆,是一件浪漫的事。

因此,两人婚礼想搞得特别一点。想来想去,有了个创意:准备租一个废弃的大楼,新娘子在顶层,新郎从一层开始通关,只有回答出正确的答案,才能继续前行,接新娘到典礼现场。

不仅如此,在每个关口还有一位守关人,由朋友或者亲戚扮演,关键的那一关则是准新娘亲爱的老爹。在整个闯关过程中,要请一台摄像机跟拍他,录好内容刻成盘,带到婚礼现场给亲朋们播放。

网友热心当考官,部分问题雷到不行

记者看到,网友提供的问题五花八门,比如一个题目说:有三个糖果箱,分别装有椰子糖、榴莲糖和这两种糖的混合,每个箱子外面都分别贴上了一个标签,内容是“椰子糖”、“榴莲糖”和“混合糖”,但全部标签都是贴错的。你可以通过拿箱子里面的一颗糖果出来看,而重新将正确的标签贴在对应的箱子上,最少拿多少个箱子的糖果就能完成纠正工作?如何操作?其答案是,只要从混合糖的盒子里面取出来一颗就好了,因为题目说的是“全部标签都是贴错的”。

网友“Bro.Zombie”则建议楼主直接去搞一本公务员考试的题集,其中逻辑推理部分,大家都懂的。

除了一些正常的推理和逻辑问题外,还有很多让人哭笑不得的问题。比如网友“hhg”提出的三个问题“你是谁?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另一位网友则提出两个基本无法完成的任务,一道操作题:设一手术室,请新郎独立完成一台大型脑外科手术。另一道物理题:请证明并找到希格斯玻色子的存在。

网友“李小芥童鞋”出的问题:两条永不相交的直线叫不叫平行线?三秒钟内作答。答案是:没说同一平面内。网友“xiaoweijie”则建议,丢个魔方给他自己去掰吧。

准新郎,没露面已被同情

一名网友吐槽说:“大姐你不要为难我们大哥了。象征性地问一问大哥关于你的个人信息啦、兴趣爱好啦、生活习惯啦什么的就好……作为男同胞我现在有点同情他。”甚至有网友询问,这位姑娘是否真的想嫁人。

一位过来人劝告楼主,结婚是很累人的一项工作,甚至在前几天就开始折磨人,婚宴当天更赶时间,到时候两人,尤其是新郎,有可能只会觉得身心俱疲,希望早点结束就好,之前再好的想法都会增加婚礼进行的难度和消磨新郎、伴郎及男方亲属耐心。如果不想造成两个家庭长久的矛盾并最终导致夫妻不和,还是遵循传统。

对此,准新娘解释说:这个主意是两人一致认同的。因为两个人都非常喜欢谜题,在一起玩《雷顿教授》系列,男友解题都比自己快。中学时自己数学基本没及过格,而男友念书的时候参加过数学竞赛拿过奖。总之就是文科女和理科男的经典搭配。

之前说到结婚事宜的时候,自己突然想到,平时喜欢参加推理联盟的活动,为什么不把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我们的婚礼,办成这种形式呢?他听了之后也很开心,非常想挑战。所以大家不要担心他。毕竟设计活动的是我,我怎么能让自己嫁不出去呢?”

新华报业网

←网友建议给新郎掰魔方。

←网友出的青蛙移位题——把两边的青蛙换到另一边,青蛙可横竖跳,遇隔一个青蛙身后有空格可跨青蛙跳到空格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准新娘 新郎 网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