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绝色山水 大美湖南

2012年07月24日 07:11
来源: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生活在深圳的人对湖南总有种特别亲切的好感,因为每个人身边都有那么几个朋友是来自湖南,爱吃辣,性子急,倔强,霸蛮,不服输的性格让人印象颇为深刻。湖南好玩的地方不算太多,然而个个是精华,也是你不可不去看的景点。

不可不去之

张家界

张家界景区较大,而山山水水的景点很容易让人晕头转向,所以建议最好跟团或请导游,不仅能了解景区山水的知识,也省了不少门票费用。游览张家界,就是纯粹地欣赏美景,只需保持简单的心情,饱览武陵源带给你的绝色景观。

三千奇峰拔地而起,八百溪流蜿蜒曲折,一切美好的词语都被用来形容这里的美丽,却无法描述它带给人们视觉上的震撼,亲身到过那里的人才能感受得到。在森林公园内《阿凡达》的潘多拉星球在这里变为现实,园内连绵重叠着数以千计的石峰,奇峰陡峭嵯峨,千姿百态,或孤峰独秀,或群峰相依,造型完美,形神兼备。

从大门进去,可以选择黄石寨或金鞭溪两条路上山。金鞭溪是天然形成的一条美丽的溪流,因金鞭岩而得名。溪水弯弯曲曲自西向东流去,即使久旱,也不会断流。走近金鞭溪,满目青翠,连衣服都映成了淡淡的绿色,流水潺潺,伴着声声鸟语,一阵清凉的微风习习吹过,阵阵袭来的芬芳使你不由得驻足细细品味。

自金鞭溪紫草潭左入杉刀沟可上袁家界,这是森林公园内风景集中地,也是到张家界必来的一个景点,《阿凡达》的实景便取于此。在袁家界山顶,举目远望,一幅清新自然的田园山水画凌空出世。沿着左边的小路走下观光台,山下清晰的小路蜿蜒而去,走出山外,也许继续走进山里。周围的山峰,或平顶的如同草原,或林立的如同天上神兵;有的楚楚动人,有的粗壮神勇。

不可不去之

凤凰

因一个人,而挂念一座城,大概很多人都是这样因沈从文而记住了凤凰,这个小城总是轻易地让人魂牵梦绕。车近凤凰,还是清晨,远处的青山里还有袅袅烟雾弥漫,勤劳的湘西女子已经在河边浣衣。

虹桥之上,凭栏远眺,轻缓的河水,古旧的木船,闲散的游人,浣洗的村妇,映衬着吊脚楼更加的沧桑,一根根,一排排,轻数过去,不知这些细致的木料能否长久地支撑起厚重的历史。漫步在小城的街道,只见店铺林立,各种地方特色美食、民族工艺品琳琅满目。一坛坛自酿美酒、一块块熏肉、火腿,一片片辣辣糖、一包包用木锤捶打出来的酥糖,还有煎得两面金黄、香辣味溢满街巷的小豆腐,无不令人垂涎三尺,忍不住掏腰包尝尝。

徜徉在光可鉴人的凤凰古城石板街道上,摩肩接踵的游客没有惯常闹市中的喧嚣,而是全都悄言细语地感受这古朴民居的无限韵致,你会觉得古城有一种超然人寰的宁静,是另一种美丽画卷。

太阳西下,天边彩霞最一抹,感觉凤凰突然静谧起来一般。当虹桥洞中的灯最先亮起,暮色渐浓的时候,凤凰的热闹又随着璀璨的灯光开始了。霓虹灯下的凤凰古城更是妩媚,如浓妆艳抹身着晚礼服的少妇。沱江的水被染成了金色似的,奔放地流淌。倒影着的木楼和塔在水里舞动着动人的身姿,为她伴奏的是从木楼中传出的音乐。(刘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张家界 山水 大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