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暑假,带孩子去矫正视力

2012年07月24日 15:34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暑假到,家长还不赶紧带孩子去检查一下视力?发现孩子近视了可别急着到眼镜店配眼镜,因为孩子学业压力大,用眼多,戴上眼镜也无法避免度数的加深。医生建议您可以带孩子尝试穴位按摩、佩戴OK镜、佩戴RGP镜等方式来提升视力。

方法 1

穴位按摩、药物、针灸、离子导入

眼睛近视都是因为用眼频繁或用眼不当造成的。祈福医院眼科舒敏主任介绍,在真性近视之前还有一个假性近视时期,此时治疗视力还有望恢复正常。暑假家长带孩子检查视力,如果是首次发现视力减退,可采用穴位按摩、针灸、眼部肌肉松弛舒缓药物、离子导入等方法,舒缓眼部紧张肌肉恢复视力。

适宜人群:近视度数在100度左右。

暑假少用眼是有好处的,一旦用眼多感觉眼睛发胀、头晕、头痛,注意及时让眼睛休息,多看远处,这样视力可以较快恢复。

方法 2

佩戴OK镜

OK镜又叫角膜塑形镜,其使用方法同戴隐形眼镜一样。学生只需要晚上睡觉前戴,次日起床后取出,一天就能拥有明亮的视力了。如果从暑假开始戴,到上学期间,甚至一周只需要2~3个晚上佩戴即可。角膜具有弹性,OK镜就是利用这一点,通过晚上戴镜让角膜表面的形状改变,从而使得白天拥有较好的视力,如果长时间不戴,角膜弹性复原,又会恢复到戴镜前的状态。

适宜人群:8-45岁,如近视度数正在增加的青少年、想要摘除框架眼镜又不想手术的人。

OK镜的选配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找有专业资格的医生指导和监测,尤其是佩戴的前两个周,医生会对佩戴方式、佩戴时间长短有调整,也可能会增加辅助性药物。佩戴的时候要注意卫生和方法,个别患者因为不注意有可能会发生轻微的结膜炎。

方法 3

佩戴RGP镜(硬性透氧性角膜接触镜)

与OK镜的原理一样,也是通过对角膜形状的改变来实现对视力的矫正。不过,与OK镜不同的是,这是一种白天佩戴的“隐形眼镜”,摘下后又成了近视;与普通隐形眼镜的区别在于,硬性透氧性角膜接触镜能有效地防止近视的加深。普通隐形眼镜和框架眼镜并不能实现这一点。对于学业繁重,用眼频繁的学生来说,能有效控制近视度数的加深。

适宜人群:不适宜佩戴OK镜的人,如超过200度散光的人、近视度数超过600度的人、远视的人,选择硬性透氧性角膜接触镜可防止近视度数的加深。

陈辉、陈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带孩子 视力 OK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