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赴泰国旅游患肠胃炎索赔被拒

2012年07月29日 11:14
来源: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晶报记者 李果 实习生 李天舒

7月11日晚,一个来自深圳的30人旅行团在泰国芭提雅用餐,多名团友出现不同程度呕吐腹泻,其中5人前往当地医院就医,3人被确诊为急性肠胃炎和身体脱水。团员向旅行社索要赔偿但未果。团员称已向市文体旅游局投诉,维护自己的权益。

吃完饭多人腹泻腹痛

据莫女士介绍,她参加了某旅行社“泰新马经典诚信贵宾10日团”,从7月8日至7月17日。报团费用4480元(成人)外加400元小费,团里共有30人。

7月11日,他们在用过中餐(海鲜餐)和晚餐(燕窝鱼翅餐)后,包括她在内的部分团友晚上出现了腹痛腹泻等症状,当晚10时左右,她开始上吐下泻。12日零点左右,她腹痛不止,躺在床上动弹不得,浑身颤抖冒冷汗,于是找来当地导游将其送进医院,团友孙女士一路陪同。“莫女士是带着9岁的儿子来旅游的。当时她走到电梯口就昏倒了,由导游抱上车送到当地医院。医院给她开药打针,诊断为急性肠胃炎和身体脱水,入院5小时共花费近3000泰铢。”孙女士说。

治疗结束后,莫女士稍感舒服,回到酒店与其他团友汇合时,才发现不少团友11日晚上一直腹泻腹痛。“我们点算了一下,30个团员有26人出现不适。12日下午5时到了曼谷,我连同另外4个因上吐下泻伴有发烧的团友又去了医院治疗。由于不熟悉当地的医疗情况,我们大部分人要求立即返回深圳,但被告知机票已订好,行程无法改变,我们只能忍痛继续行程。”莫女士气愤地说。

团友联合要求退团费

一家四口去旅游,结果3个人病倒,孙女士告诉记者:“从12号开始的游览项目,我们因为身体不适都不想玩了。每到一个景点,大部分团友下车只为了找厕所,有些团友干脆不下车,就躺在车里休息。到了吃饭的时候,我们几乎什么都不敢吃了,只能喝白粥。”莫女士事后也是多次向全陪导游沟通,希望结束旅行早日回国,导游却称已向公司报备,具体步骤还需等待上级交代。

据莫女士介绍,她从11日晚至17日旅行结束,一直都在腹泻并伴有绞痛,平均每天上5-6次厕所,回国后情况稍有好转。“旅行社在国外拖着不给处理,回到国内就开始推卸责任!”莫女士说,在18日回国后,7位团友代表去涉事旅行社公司总部讨要说法,并都在《关于“泰新马贵宾团”在泰国食物中毒事件的投诉及索赔要求》上签字,要求旅行社退还全部团费并赔偿由此造成的身体及精神损失。

旅行社称是水土不服拒赔

随后,记者联系了涉事旅行社的一名女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该旅行团在泰国期间有11人出现不适,5人去医院被诊断为肠胃炎,其中3人在医院打针,2人开了药。“新马泰地区盛产海鲜和水果,游客可能是由于吃得太多太杂,水土不服而出现不适的症状。”负责该事件处理的曾小姐解释称,旅行社已给每位旅客购买了旅游保险,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后,有单据的3位团友医疗费由保险公司进行报销,而其它的退费及赔偿问题暂不考虑。

对于旅行社的回复,莫女士与孙女士均表示不满。“我们的身体健康受到了威胁,旅行社却推卸责任。我们不答应。我们部分团友已向市文体局投诉了,不排除走司法程序的可能性。”孙女士说。

(线索提供:莫女士、孙女士,各50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肠胃炎 团友 泰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