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大热门海岛推荐 下

2012年08月06日 01:02
来源:武汉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上接A13版)

斯里兰卡

推荐理由:斯里兰卡是一个迷人的国度,是锡兰红茶的产地,它形如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古老独特的历史文化使它蒙上了神秘的面纱,既能休闲度假又能了解历史文化。

推荐玩法:斯里兰卡是个热带岛国,最美的海滨在它的西南部和东部海岸。这里有延绵上千公里的黄金海岸线,方是高高的棕榈树,前方是一望无际的印度洋。终年如夏的天气使游客无论何时前往,都感到十分应季。不少游客会选择到西南海岸,因为这里离首都科伦坡不远,交通相对方便。

本托塔是斯里兰卡悠闲旅游的首选目的地,建有令人兴奋的大型海边度假村和星级饭店,还有独特的古董店和漂亮的拜维斯·巴瓦花园,最令人兴奋的是那宽广如画的海滩,你可参加各种丰富多彩的水上娱乐活动,如乘香蕉船、独木舟、喷气机、帆板、快艇及冲浪、潜水等。在乘船游河项目中,更可看到保存完好的红树林生态系统,当小船穿梭在茂密林立的管状植物中,栖息在其中的鸟、鱼、蛇、蜥蜴会突现在你的视野中,不由得赞叹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小贴士】

购物:斯里兰卡的锡兰红茶举世闻名,红茶的口感醇厚,加入牛奶和糖,微喝一口,滑润香浓。在茶叶加工厂或是超市都能买到新鲜茶叶,最好选择叶片较长而完整的茶叶。斯里兰卡的珠宝也很闻名,蓝宝石和猫眼是最好的宝石,最好到颁发了宝石经销许可证的地方购买,可享受宝石测试服务。

美食:煮稻是最具特色的一种,一般制作方法是把稻子放进大瓦罐中加水煮熟。这样煮稻,米泽微黄,便于贮藏,长时间香味不变,可随时食用,来到斯里兰卡不妨尝尝。

签证:斯里兰卡对中国人实行落地签政策,停留期是30天,有效期为90天。但在国内,要想出境必须有一个有效签证,建议选择马来西亚签证,只需三个工作日便能办理。

迷人的热带风情

济州岛

推荐理由:八月慢游济州,你可以沿着海岸线漫步悠游,欣赏沿途美景;而对韩剧迷来说,不可错过的是这里的泰迪熊博物馆,在这里你可以与2500多只泰迪熊来一个亲密的接触。

推荐玩法: 慢游济州,不妨来到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的城山日出峰。它是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形成的。它的东南面和北面是悬崖,西北面有山脊和草坪与城山村相连。在山脊和草坪上,还能看到马儿在草丛中悠闲地吃草。沿着海岸登山小路径直而上,沿途的美景会让你不自觉地放慢脚步。

前路是满眼的绿意和鲜花,旁边是海潮从远处的海平线滚滚而来,海浪声声声入耳。直到登顶俯瞰,发现巨大的火山口就在眼前。时间迁徙,这里已被绿色植物所覆盖。盆口边竖立着99块尖石,传说这是99个守护着这里的天神的儿子。城山日出峰,顾名思义是看日出的好地方。如果在日出时分到达这里,带给你的是另一番更震撼的景色:极目远眺海天相接之处,一轮红日喷薄而出!太阳是如此贴近,仿佛就在眼前,唾手可得。

【小贴士】

交通:岛上交通网络完善,基本上从酒店到每个景点都不会超过1小时车程。自助游推荐游客租车,可沿着海岸环岛公路自驾,租车费用一天折合人民币约700~1500元。

住宿:济州岛住宿选择比较多,既可以入住豪华酒店,也可以选择当地的民宿。

美食:济州岛上随处都可以品尝到海葵、鲍鱼、墨玉及各种海螺刺身,蘸上当地味道独特的酱料,美味极了。

浪漫的爱情港湾

力士

推荐理由:马尔代夫的狄娃岛最近改名为力士岛,力士岛极力营造出清幽自然风格,美丽的岛屿、缤纷的泻湖,充满热带气息,安宁如天堂。

推荐玩法:力士岛保留独特的自然风貌,4公里长的白沙滩被郁郁葱葱的热带植被所覆盖,岛屿环绕着巨大的泻湖,色彩缤纷的热带鱼游来游去,使得湖水色彩斑斓,魅力十足。

海滩泳池别墅位于茂密的岛上花园之中,让人享受被葱郁的热带植物包围的感觉。别墅有专属的沙滩,客房内的装饰高雅而精细,沙子和赭石的颜色映衬着室外美丽的海滩,每栋别墅的房间卧室和卫生间都可以通向花园,花园里有一个室外淋浴和私人游泳池。单独的露台接近起居室,可以躺在木制的长椅阅读书籍、休息或者欣赏泻湖的美景。

【小贴士】

交通:在马累乘坐水上飞机或乘船到力士岛,水上飞机航程约25分钟,乘船也只需45分钟即可到达这个天堂般的岛屿。

神秘的海上伊甸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