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尾羊:内蒙古羊肉行业旗帜

2012年08月08日 17:42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2001年9月,小尾羊生于包头。怀抱将“神汤”洒遍中国的抱负,这只羊插上了起飞的翅膀。2004,进入全国餐饮百强前三名;05年,这只羊跨出国门,分赴日本、澳大利亚、阿联酋、越南等国家,开始了国际化的征程,并取得骄人战绩。十年的时间,小尾羊已经由一家地方性的企业成长为国际性的企业,不断在国内餐饮百强排名中名列前茅,在国外的子公司也屡次获奖、受到好评。

这一切成绩的背,小尾羊一直以来的追求只有一个 —— 品质。小尾羊坚信食品行业品质为王。

为了保证品质,小尾羊不惜血本,自建庞大的养殖基地、屠宰工厂、加工物流基地等等,将每一个重要环节都掌控在自己的手中。长久的坚持不懈换来的回报便是社会的肯定和企业的突飞猛进。

2008年,小尾羊公司被评为中国餐饮业改革开放30年的功勋企业。“小尾羊”品牌的成功背后,是其抓住了行业的本质 —— 食品行业品质为王!

厚积厚发

历经十余年的市场洗炼,小尾羊的行业洞察力已经相当敏锐。此时,羊肉礼盒市场机遇显现。

在国内“退牧还草”政策影响下,羊肉供应与需求呈现愈加不平衡的趋势。供不应求矛盾由此显现。而随着羊肉的营养价值日益被人们认知,羊肉礼盒市场开始起步并维持较快的增长势头,羊肉价格的稳步攀升已可预期。

经营了十余年羊肉的小尾羊不会坐视这一良机从眼前溜走,坐拥大面积优质牧场和高品质羊源的小尾羊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强势出击 —— 小尾羊高端新品发布会登陆上海。

不唯如此,小尾羊此次显然有备而来,他与上海地区的渠道商福到电子商务公司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同时创新了羊肉礼盒市场的销售模式,为市场的规范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小尾羊此次发布的羊肉礼盒包含了三个系列,分别为宴飨(全羊盛、天赐、金帐)、祥系列(天祥、地祥、人祥)、小尾羊系列(庖丁鲜牛、臻羔肉卷、金刀羊腿)。而此次新产品推出前,小尾羊早已做足了功课:对南北方饮食和羊肉食用差异进行了研究;产品考虑了南方人的羊肉加工、处理、烹饪及食用,产品种类更是符合不同阶层和受众。并采用素有“钻石级”羊肉美誉的杜泊羊、苏尼特羔羊等优质羊种,小尾羊多年积淀的羊源优势再次显现。

羊肉,属温性,自元朝以来,我国便有中秋食羊肉之习俗。但羊肉虽好,却宜精不宜过多,因此羊肉品质的选择更加重要。不躁、不贪,厚积厚发的小尾羊仍在沿着一贯的稳重前行。

旗手的担当

小尾羊相关负责人说,我们首要看重的是质,第二位才是量,否则便是舍本逐末。这是小尾羊十多年的一贯原则。

在中国企业纷纷寻求扩张之道、谋变之法的今天,小尾羊身上的品质标签依然如十年前般清晰。

在中国餐饮企业不断被国际资本吞蚀的今天,小尾羊矢志成为民族餐饮的旗手,用品质铸造自己的领跑地位!

会后,小尾羊领头人余佳荣略带兴奋地说:“我们的目标是引领全国市场然后走出国门,上海只是个开始,我们有幸在这个开始便划出了突破性的一浆。”

2012年,是小尾羊十年收获的季节,也是为下个十年播种的季节。

行笔至此,我们便和小尾羊共同畅想此次远航的蓝图吧。文/天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尾羊 小尾 羊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