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请注意,成渝动车上这些人最爱掉东西

2012年08月14日 05:14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重庆晨报讯 成渝动车开行,每天数以万计的旅客乘坐动车往返于两地之间。昨日,记者从成渝动车组了解到,本月开始,不慎把东西掉在动车上的旅客有点多。与乘出租车掉东西的“马大哈”乘客们不一样的是,把东西掉在动车上的旅客们,常是记住拿走大件行李,却把手机、钱包、小腰包等小件物品遗忘在车上。

通过对近日乘动车掉东西的粗心乘客梳理,成渝动车组工作人员总结出,成群结伙出行、酒后乘车、上车打瞌睡、电子发烧友等四类旅客最容易把物品忘在动车上。

成群出游的

说说笑笑到站拿漏旅行包

案例:成渝动车D5101和谐11组列车长龚静回忆,上个月,20名来自山东的外地团队旅客乘坐动车,从成都到重庆,继续乘船顺江而下,畅游长江三峡。

前往重庆一路上,早已相熟的20位旅客在车厢内有说有笑,不时拿出自己旅行当中购买到的东西互相欣赏。当听到车上广播提醒“前方即将到达终点站重庆北站”后,激动的旅客忙碌地收拾各自的东西,匆匆下车出站。

直到旅客下完后,列车员对车厢进行巡查时,才发现这群旅客的座位下,有位山东旅客的小旅行包被遗忘了。

提醒:朋友成群结伙乘坐动车出行到达目的地,下车前收拾行李时,最好是能互相提醒一下对方,注意检查行李是否已拿完,尤其是随身所带钱包、手机、放在座位旁的小旅行包等。

酒后上车的

下车忘了行李架上的东西

案例:上月端午节时,大学毕业后留在成都工作的刘唐坐动车回重庆和父母过节。趁着端午节小假,他也和重庆兄弟伙们小聚。

假期结束前一天中午,刘唐的发小们赶来为他送行,大家在馆子一顿酒足饭饱之后,喝得有些二麻麻的刘唐提着行李和一篮粽子,被好友们送上了动车。上车后,借着浓浓酒意,刘唐一路好睡,直到列车员叫醒他,他才知道火车已到站。洒劲还未完全过去的他慌忙提着行李准备下车,压根忘了自己还提了一篮粽子上车。在身后列车员提醒下,他才想起还有东西没拿。

提醒:列车长龚静提醒,喝了酒的乘客上车后,可告知车厢乘务员或是邻座乘客,下车时提醒他拿好行李架上的行李。

上车犯困的

不知手机滑落座位间缝隙

案例:夏日炎炎,不少旅客坐上火车后,舒服而凉爽的车厢常常让睡意来袭,尤其是中午和晚上的动车,不少旅客都选择“补瞌睡”来度过2小时的旅程。在本月6日中午,一位旅客坐上动车便开始打瞌睡,下车后,睡眼惺忪的他提着行李便下车,完全没注意自己裤包里的手机已“失踪”。直到火车到站列车员巡视车厢时,才发现他的手机躺在两个座位之间的缝隙中。

提醒:旅客在旅途中疲惫想要闭眼休息时,一定要记住将手机、钱包及贵重物品收好,不要放在面前的小茶几或坐椅旁边,避免下车时,东西掉到车箱底或是坐椅缝隙间,而被遗忘。

狂玩电脑的

下车忘了电脑还在行李架

案例:一位年轻乘客上车后便从行李包中把电脑拿出来,放在前面的茶几上玩电脑,玩累后,便随手将茶几上的电脑放到了行李架上。火车到站后,旅客从行李架上取下行李包便下车了,行李架上的电脑却忘了拿。

提醒:坐火车的电子产品发烧友,在火车上一会玩iPad,一会玩手机,一会玩相机,玩累了就东一样,西一样地到处放置,下车时稍不注意便会落下东西。

东西遗落成渝动车上

请找车站失物招领中心

重庆晨报讯 昨日,列车长龚静告诉记者,每天,他们一列列车会往返成渝两地之间5趟,所以列车到站停车后,经过短暂休整,便会重新上路。

在成渝动车上丢了东西怎么寻找?龚静说,动车到达成都东站或是重庆北站时,乘客下车后,乘务员们都会对车厢进行巡查,一旦发现乘客物品不慎落到车上,便会将失物交到成都东站或是重庆北站失物招领中心。

在动车上丢了物品的乘客如需找寻失物,可前往成都东站或是重庆北站失物招领中心寻找,或拨打12306成都铁路局客服中心热线寻求帮助。

本组稿件/重庆晨报记者 刘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动车 成渝 旅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