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意大利搁浅游轮成热门景点好奇游客热衷“悲剧一日游”

2012年08月16日 15:0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据新华社电 意大利游轮“科斯塔·康科迪亚”号今年初在意大利西部吉利奥岛触礁搁浅并侧翻,逐渐成为热门旅游景点之一。不过,当地居民还是希望游轮尽快被拖走。

游客只需购买一张10欧元(约合12美元)的票,就可参加“科斯塔·康科迪亚”号一日游,从旧渔港圣斯特凡诺出发,坐渡船前往大约15公里外的吉利奥岛,在距离“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残骸几米处逗留参观。

一名游客露西娅说:“看着如此庞然大物翻在那里真令人揪心。但岛上的生活必须继续,这也是我们想去那里度假的原因。”游客埃托雷说,“我们从电视里看到悲剧发生”,看到随数周媒体对搜救工作的密集报道。于是,他专程从佛罗伦萨来参观搁浅游轮。

“科斯塔·康科迪亚”号长约290米,排水量大约11.5万吨,今年1月13日在距离吉利奥岛海岸大约150米处触礁搁浅并侧翻(如下图)。事发时,游轮上搭载着大约4200名乘客和船员,其中32人死亡。

游轮搁浅附近海域海水清澈,海洋生物种类丰富,珊瑚斑斓,曾是潜水者的乐园,如今游客首先在游轮甲板前照相留念,随后登上吉利奥岛,在海滩晒日光浴或下海游泳。

吉利奥市长塞尔吉奥·奥尔泰利说,搁浅悲剧令一日游红火起来,如今,吉利奥给人以某种博物馆的感觉,白天来这里的游客人数上升,他们怀着好奇心,四散在甲板前照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游轮 意大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